工作动态
研究生院综合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研究生院综合办 >> 正文

学校召开研究生思政与人文社科类课程及教材建设启动会

发布时间:2016-12-28 作者:培养办 王久河

1220日,为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落实学校党委工作部署要求,研究生院在研教楼512教室召开了我校研究生思政与人文社科课程及教材建设专项启动会。研究生院相关领导、相关学部(学院)的主管部长(院长)和教务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张吉礼主持。

为促进研究生课程德育建设,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发挥课堂教学育人主渠道作用,研究生院决定依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等单位,集中优秀师资力量,建设并开设两门校管研究生课程《研究生时事政治专题讲座课》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专题讲座课》,把党的政策方针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及时融入研究生教学中,计划在2017630日之前完成课程建设,并于2017年秋季学期执行。同时,针对我校已开设的类系列研究生课程,设立教材建设专项,加大课程教材体系建设支持力度。   

会上,张吉礼副院长重申了此前开展的研究生课程教材(讲义)审查工作及教材使用前审核机制建设的重要性。目前,研究生院已完成全校1658门研究生课程教材(讲义)审查工作。

 

 

上一条: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访问我校 推进校企人才培养 下一条:百家讲坛嘉宾高日晖教授做客第二期“阅享青春”读书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