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研究生院综合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研究生院综合办 >> 正文

研究生院召开研究生教育督导组换届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11-30 作者:

    11月23日上午,研究生院召开了研究生教育督导组换届工作会议。上一届研究生教育督导组成员及新一届督导组成员、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胡祥培教授、副院长张吉礼教授、专业学位办主任王雪华教授、盘锦校区教学事务部部长贺明峰教授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换届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张吉礼教授主持。

 

 

张吉礼副院长介绍了此次督导组换届工作的背景。在中央巡视我校工作之后,为进一步加强对研究生培养过程的督查、切实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在这一大背景下启动了此次换届工作。本次换届后,呈现了如下特点:整合了研究生教育督导资源,成立了一支督导队伍;增设专业的老师,覆盖了对外籍教师授课的督查;组建了盘锦校区督导队伍,实现对主校区、开发区校区、盘锦校区督查工作的全覆盖。督导组的日常管理工作由研究生培养办调整为专业学位办。张院长充分肯定了上一届督导组在研究生培养质量监督保障中做出的贡献,并对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王雪华主任介绍了新一届督导的产生过程。按照巡视意见及人事处规定,新一届督导均由学部(院)遴选推荐、研究生院审核,确定督导组成员名单报人事处。新一届督导共有16人,新一届督导组成员年龄均在70岁以下,其中3位来自盘锦校区。盘锦校区督导组工作接受盘锦校区教学事务部的直接领导。盘锦校区教学事务部定期向研究生院报送研究生教育督查报告。

常务副院长胡祥培教授为新一届督导组成员颁发聘书并做总结讲话。他代表研究生院向督导们为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做出的贡献表示由衷感谢,希望新一届督导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同时也要保重身体。督导组组长张宏伟教授向新一届督导介绍了督导工作的宗旨、工作内容及具体要求。

会议最后进行了座谈,督导们对招生、培养、学位等方面取得的进步予以肯定的同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认真深刻的分析,并提出了整改建议。

我校研究生教育督导组成立于2006年,主要负责协助研究生院对研究生教学、培养环节以及论文答辩进行监督、检查,并为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提供咨询。此次会议首次实现了督导工作全校覆盖,必将我校研究生教育推向一个新的时期和发展阶段。

 

上一条:武文颖:翻转课堂让人“又爱又恨” 下一条:研究生院与运载学部合作开展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学业务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