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重要通知 >> 正文

关于2020级研究生外语免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10 作者:

2020级新入学研究生满足下列情况之一可以申请英语或日语公共课免修。
1TOEFL成绩不低于80分者(2年内有效);
2)雅思成绩不低于6分者(2年内有效);
3GRE成绩不低于310分者(5年内有效);
4GMAT成绩不低于650分者(2年内有效);
5WSKPETS5)或剑桥商务英语证书考试(BEC)中级考试合格者(2年内有效);
6)本科或硕士阶段为英语专业,已通过专业八级考试,现攻读非英语专业的更高学位者;
7)在国外或境外大学或高等教育机构(英语国家或地区)攻读正规课程所获得本科以上(含)学位者(须经中国留学服务中心认证);
8)国家大学英语六级成绩520分(含520分)以上或专业英语四级以上通过。
9)通过日语等级考试一级(N1)的学生,可以申请日语公共课免修。

请申请者登陆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研究生打开研究生院主页,点击研究生登录然后按照页面提示进行登录。)在“培养管理”——“课程免修申请”的列表操作列中,进行相应课程的“申请”与“取消”, 申请后请点击“打印”按钮,下载并填写“研究生外语免修申请表”,并附相关证明材料(证书复印件),交至所在学部(学院)教务员老师。

免修申请时间:2020914日至2020915日,请务必在申请时间段内提交申请和申请材料,过期不予处理。

学部(学院)审核时间:2020915日至2020916日,学部(学院)根据材料是否齐全,是否满足免修要求,对学生申请审核是否通过。在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培养管理”——“课程免修管理”——硕士、博士课程免修申请审核点击审核通过。审核通过学生培养计划自动处理,申请免修的课程默认为高级别,成绩均为“免修”。

研究生院备案:2020917日至2020919日,将收齐的材料排序后交至研究生院培养处培养过程管理科(研教楼612)备案。

联系人:白振民

联系电话:0411-84707812

联系邮箱:bzm@

              研究生院培养处

               2020910

 

上一条:关于在校研究生选修及重修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课程的通知 下一条:转发:关于发布学会2020年研究课题指南并开展申报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