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重要通知 >> 正文

关于“研究生学籍异动”等业务工作调整为线上办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23 作者:


各学部(学院):

为减少师生不必要的填单子、跑腿签字和盖章,充分发挥学校网上办事大厅的功能,方便师生办理日常业务,提升效率,研究生院将研究生学籍异动等业务工作流程进行了优化,并调整为线上办理。具体内容如下。

一、研究生学籍异动

研究生学籍异动指研究生办理休学、复学、结业、退学等常见学籍变动的业务,申请相关业务时需要符合《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

1、线上办理入口

网页版请登录校园门户,进入办事中心搜索研究生学籍异动;也可使用移动端i大工APP,添加办事中心服务,搜索研究生学籍异动

2、线上办理流程

一般由研究生发起,需经导师、所在学部(学院)研究生工作负责人、研究生院相关部门审批,具体流程请见下图。

C0C9

                                               

二、研究生更换指导教师

研究生因导师调离、去世或学术研究兴趣等原因可以申请更换导师,申请时需要符合《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

1、线上办理和审核入口

网页版请登录校园门户,进入办事中心搜索研究生更换指导教师;也可使用移动端i大工APP,添加办事中心服务,搜索研究生更换指导教师

2、线上办理流程

一般由研究生发起,需经原导师、新任导师、所在学部(学院)研究生工作负责人、研究生院相关部门审批,具体流程请见下图。

29A9


3、特别说明

因原导师去世、调离等原因,原导师无法使用网上办事中心进行审核的,研究生在申请时原导师的审核环节,可以选择审批人为所在学部(学院)的研究生教务员老师,由教务员老师核对情况后在网上代为审核。

三、线上办理具体流程说明

网页版校园门户办事中心和i大工APP的数据已经打通,在办理过程中任选一个入口办理即可。研究生学籍异动研究生更换指导教师的办理流程具有一定相似性,下面以研究生学籍异动为例介绍线上办理流程。

1、网页版登陆办理流程

研究生登录学校校园门户,点击进入办事中心,输入研究生学籍异动进行搜索,或在所属机构中选择研究生院查找,然后点击研究生学籍异动申请进入线上办理流程。如下图所示。


9D938


研究生申请后,导师和各环节审核人可在办事中心内看到待办的事项,进行相应审核。如下图所示。

B175F


2i大工APP办理流程

研究生可在i大工APP中添加办事大厅服务,搜索研究生学籍异动进行进行。如下图所示。


96BF2


导师和相关环节审核人也可通过i大工APP中的办事大厅服务,随时随地审核研究生的申请。


四、线上办理流程启用时间

研究生学籍异动研究生更换指导教师的线上办理流程已于在97日开始正式运行,在1015日前线上办理和原线下填单办理均可受理,1016日起全部转为线上办理,一般不再受理线下填单的相关申请。

线上办理过程中如遇到问题,可按照办理流程咨询对应的负责老师。




研究生院研究生培养处

2020923


上一条:关于2020年12月全国大学外语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申报国家留学基金委2021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