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重要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校内评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29 作者:

各学部(学院):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2022年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实施方案的精神及相关政策要求,我校需对申报公派留学项目的学生进行排名并提供评审意见。结合今年疫情及我校的具体情况,现将我校2022年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院系评审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校内专家评审的目的是对申请高水平公派联合培养项目的学生进行排名,并对申请材料提出评审及改进意见,提高学生在国家留学基金委评审的录取率。校内评审意见作为教育部项目批准的主要参考,请各学部(学院)高度重视并认真组织评审工作。


二、 2022年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各学部(学院)评审需在2022426日至54日之间完成。


三、 各学部(学院)按照学科及申请人数分为7个评审小组(附件1)组织评审。每组排名在前的单位为组长单位,由组长单位牵头,根据每组申请学生所在学部(学院)分布情况,与组员单位确定评委构成,原则上评审专家要有一年以上的国际交流经历。各学部(学院)需在向评审专家发送评审材料前将评审专家组名单(附件2)报送研究生院。各评审小组安排一名小组秘书。


四、 此次评审由专家线上审查申请材料,不进行面试。各小组秘书将1、申请学生的申请材料电子版(包括基金委申请表(在申报系统中打印未提交版即可);国内导师推荐信(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和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均需提交);邀请信或入学通知书;学习计划(外文);国外导师简历;成绩单(自本科阶段起);外语水平证明复印件7项,可从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中一键导出),2、《评审排序表》(附件3,从系统中导出申请学生信息,加入排序列),3、《评审意见表》(附件4,由小组秘书为每名专家平均分配学生进行填写),以邮件形式分别发送给本组的各位评审专家,抄送研究生院联系人邮箱sharina@dlut.edu.cn。为保证公平,请各小组秘书规定评审专家的评审时间,集中评审


五、 请各小组评审专家认真阅读《专家评审指南》(附件6),根据每名学生的申请材料为本小组所有学生填写《评审排序表》(附件3,并为小组秘书分配的学生填写《评审意见表》(附件4 《评审意见表》第一页为返回学生的改进意见,第二页为提交到国家留学基金委的推荐意见。以邮件形式回复《评审排序表》(附件3)及《评审意见表》(附件4)至小组秘书,抄送研究生院联系人邮箱sharina@dlut.edu.cn


六、 各小组秘书汇总本组专家的《评审排序表》(附件3),在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中填入学生排序。并综合专家意见,对每位学生认真填写一份《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校内专家评审意见表》(附件5,其中底部综合意见部分需仔细详尽填写,不能所有学生内容一样。因为《意见表》为报送国家用,所以尽量突出学生个体优势。此次《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校内专家评审意见表》(附件5)可使用评审专家的电子签名。汇总的各小组《评审排序表》电子版及《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校内专家评审意见表》纸质版需在评审结束后报送研究生院。


七、院系评审参评学生需已获得国外院校邀请信或入学通知书,否则没有参评资格。若有学生在院系评审后至531日之前获得邀请函,则经研究生院审核仍可申报,但院系排名靠后。



联系邮箱:shrina@dlut.edu.cn


                                                研究生院

                                               2022425


上一条:转发:关于开展刘长春讲坛——运动与健康科普第三期的通知 下一条:转发:关于开展刘长春讲坛——运动与健康科普第二期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