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重要通知 >> 正文

关于2022级研究生外语免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8-27 作者:

2022级新入学研究生满足下列情况之一可以申请英语或日语公共课免修。
 
1TOEFL成绩不低于80分者(2年内有效);
 
2)雅思成绩不低于6分者(2年内有效);
 
3GRE成绩不低于310分者(5年内有效);
 
4GMAT成绩不低于650分者(2年内有效);
 
5WSKPETS5)或剑桥商务英语证书考试(BEC)中级考试合格者(2年内有效);
 
6)本科或硕士阶段为英语专业,已通过专业八级考试,现攻读非英语专业的更高学位者;
 
7)在国外或境外大学或高等教育机构(英语国家或地区)攻读正规课程所获得本科以上(含)学位者(须经中国留学服务中心认证);
 
8)国家大学英语六级成绩520分(含520分)以上或专业英语四级以上通过。
 
9)通过日语等级考试一级(N1)的学生,可以申请日语公共课免修。

请申请者登陆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研究生打开研究生院主页,点击研究生登录然后按照页面提示进行登录。)在培养管理”——“课程免修申请的列表操作列中,进行相应课程的申请取消 申请后请点击打印按钮,下载并填写研究生外语免修申请表,并将“研究生外语免修申请表”相关证明材料拍照或扫描,电子版材料发送至所在学部(学院)教务员老师邮箱。(注:各学部(学院)教务员老师邮箱见附件。

免修申请时间:2022828日起即可在网上申请,同时请务必在2022830日前提交申请材料至学部(学院)教务员老师邮箱,过期不予处理。

学部(学院)审核时间:2022830日至2022831日,学部(学院)根据材料是否齐全,是否满足免修要求,对学生申请审核是否通过。在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培养管理”——“课程免修管理”——“硕士、博士课程免修申请审核点击审核通过。审核通过学生培养计划自动处理,申请免修的课程默认为高级别,成绩均为免修

研究生院备案:202291日至202292日,学部(学院)将整理好的电子版材料发送至研究生院培养处培养过程管理科公共邮箱(peiyangke@dlut.edu.cn)备案。


联系人:白振民

联系电话:0411-84707812

联系人邮箱:bzm@dlut.edu.cn                                                                                                                                                                           研究生院培养处

                                                                                                                                                                                                                                  2022827


上一条:关于报送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学籍注册情况的通知 下一条:2022级新生上课必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