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重要通知 >> 正文

关于2021-2022学年研究生教学、指导等绩效核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03 作者:

各学部(学院)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把立德树人作为研究生教育的根本任务,提高研究生教学质量,更好的发挥研究生教学指导绩效的激励作用,2021-2022学年教学指导等绩效核对发放工作现开始启动。

各学部、学院发放总金额及明细由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自动计算得出。发放总金额打包划拨到各学部、学院账号,由各学部、学院制定管理分配细则并按照细则进行管理分配,用于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发放时应遵循用于教学的发放额度不低于系统自动计算额度,经费下拨后应尽快实施,额度年底清零。

绩效核对工作在“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中的“教学绩效管理”中进行,请先在“培养管理”—“教学绩效管理”—“教学绩效标准查看”中查看发放标准。现将此次工作的有关情况及要求说明如下:

一、学部(学院)教务员老师教学绩效分配及录入

时间要求:2022114-1111日之间完成。

1、教师岗位类型维护:登录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点击培养管理”—“教学绩效管理”—“教师岗位设置(有职工号教师的在岗数据信息来源于人事系统:若无修改,以人事系统为准;若有修改,以修改保存后的为准)。工资号为空的,可以录入一次(保存后,有工资号的将不可修改)。岗位类型根据新的绩效发放方案统一设置为“1”,不需设置。工资号设置完后,请保存或提交(保存后,岗位类型可继续修改,最后请提交,提交后将不可修改)。

2、教时分配(必须提交教师岗位维护):点击培养管理”—“教学绩效管理”—“教时分配,点击每门课程右侧分配教时的铅笔图标,进入教时分配页面,在分配课时处填写分配课时,在分配给中选择分配给任意学院的任意老师,将一门课的课时在多名教师间进行分配,点击发布。此时不要点击提交,提交后不可修改!

3、指导分配:点击培养管理”—“教学绩效管理”—“指导分配,点击每位教师右侧指导分配的铅笔图标,进入指导分配页面,在分配给处选择分配给任意学院的任意老师的各类学生数,将一名导师下的学生在多个导师间进行分配,点击发布。此时不要点击提交,提交后不可修改!

4、评阅填写:点击培养管理”—“教学绩效管理”—“评阅填写,基于答辩硕士生、博士生人数这块,系统已经给出总金额,请教务员对评阅教学绩效进行分配,有校内职工号和无工资号的老师可分别录入,点击发布。此时不要点击提交,提交后不可修改!

5、监考录入:点击培养管理”—“教学绩效管理”—“监考录入,点击添加排考信息录入对应学期的排考信息(若录入错误,请选中相关记录,点击删除选中的记录按钮进行删除)。选中左表中相应的排考记录,在右表中选择或填写监考人员信息,录入后点击保存,点击发布。此时不要点击提交,提交后不可修改!

6、过程质量保障教学绩效:点击培养管理”—“教学绩效管理”—“过程质量保障教学绩效,根据参加开题、中期学生人数自动计算出总金额。对过程质量保障教学绩效进行设定及分配,有校内职工号和无工资号的老师可分别录入。系统根据参加过程管理人数自动生成组织评审管理费总额,请教务员老师将此金额分配给学部(学院)相应老师,点击发布。此时不要点击提交,提交后不可修改!

二、教师核对教学绩效及学部(学院)调整

时间要求:20221114-1118日之间完成。

1、教师核对:教师登录个人系统,点击教学绩效管理”—“教学绩效核对,核对工资号信息、教学绩效发放明细及金额,如有问题反映给学部(学院)进行修改,如输入有误,可对已保存的记录进行选择并删除。若有疑问可联系学部(学院)教务员老师,核对无误后请对教学绩效结果进行确认。

2、学部(学院)调整:教务员对教学绩效情况进行查看,并进行教学绩效调整。

三、学部(学院)在“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中确认及提交研究生教学绩效总报表

时间要求:20221121-1125日之间完成。

各学部(学院)教务员老师,在教学绩效核对无误后,将“教时分配”、“指导分配”、“评阅填写”、“监考录入”、“过程质量保障教学绩效”分别提交。提交后不可修改!

请在“培养管理”—“教学绩效管理”—“教学绩效汇总(学院)”中查看教学指导教学绩效总表,点击“导出数据”下载教学指导教学绩效总表。电子版总表(1excel,1份签字盖章后扫描件)于1125日下班前发送至联系人邮箱:sharina@dlut.edu.cn

四、经费划拨

12月初,根据系统计算得出的发放总金额打包划拨到各学部、学院账号,由各学部、学院制定管理分配细则并按照细则进行管理分配,用于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发放时应遵循用于教学的发放额度不低于系统自动计算额度,经费划拨后应尽快实施。

五、发放工作

发放在12月人事处“教师绩效管理平台系统”开放后进行,具体事宜届时通知。

六、联系方式

联 系 人:莎日娜

电 话:84706321

邮 箱:sharina@dlut.edu.cn

                                     研究生院

                                    2022年11月4日


上一条:2022博士生国际招生面试线上交流会 下一条:关于开展大连理工大学主校区2023届研究生毕业生图像采集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