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重要通知 >> 正文

关于遴选校研究生课程思政教育示范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26 作者:

各学部(学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精神和十九大精神,加强研究生课程思政长效机制建设,我校决定在全校范围内遴选10门校研究生课程思政教育示范课,进行重点建设,建成后在全校推广示范。具体条件和要求如下。

一、申请条件

1. 所申报课程为我校研究生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优先资助公共必修课、人文社科类课程、公共选修课、大类基础课、专业基础课。

2. 申报课程负责人应具有优良的师德师风,能够自觉践行四个统一(即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能够充分利用课程教学相关环节,积极开展思政教育,在研究生课程思政教育中发挥立德树人的先进示范和引领作用。

3. 申报课程负责人应为我校在职教师,无师德师风问题,无违法违纪问题,无教学事故。

二、申报要求

1. 申报人原则上具有副高职及以上职称;

2. 每位申报人仅限申报一门课程,且为主讲教师;

3. 申报人须填写《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课程思政教育示范课申请书》及《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课程思政教育示范课申请汇总表》,并报送所在学部学院,经答辩通过后上报研究生院。

三、 遴选和支持办法

1. 学部学院对本单位申报课程须采取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经学部学院审核通过后报送研究生院培养处。

2. 研究生院将组织专家以现场答辩的方式进行遴选,通过后进行立项资助建设。

3. 每门校研究生课程思政教育示范课建设周期为一年,资助经费为10万元。

四、时间要求

各学部学院于20181210日前,将本单位遴选通过的申报材料(纸质材料及电子稿各1份)报送至研究生院培养处。

人:王久河

办公地址:研教楼615

联系电话:84707896

箱:jhwang@

 

研究生院培养处

20181126

 

附件1:《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课程思政教育示范课申请书》

附件2:《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课程思政教育示范课申请汇总表》


上一条:国家留学基金委关于2019年匈牙利政府奖学金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7-2018学年研究生教学、指导等绩效核对及发放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