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重要通知 >> 正文

【转发】关于举办第二十期全国高校《工程伦理》课程师资高级研修暨教学研讨项目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17 作者:

全国高校研究生院、工程硕士专业相关院系单位:

在工程研究生教育中,工程伦理教育是重要的组成部分,直接关系到工程科技和管理人才的价值取向。根据《关于转发< 关于制订工程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及说明的通知》(学位办〔2018〕14 号),《工程伦理》正式纳入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公共必修课。

第二十期全国高校《工程伦理》课程师资高级研修暨教学研讨项目由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主办,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和学堂在线承办,清华大学出版社支持。

本期研修项目拟于2019年4月19日-4月20日在大连理工大学举办,请有关单位安排相应人员参加,具体安排如下:

一、培养对象

专业教学教师,有志于从事工程伦理课程教学科研工作的教师,院校研究生管理部门人员等。第二十期拟招收学员约100人。

二、时间地点

报到日期:2019年4月18日

报到地点:大连和怡阳光酒店一层大堂

培训日期:2019年4月19日-4月20日

培训地点:大连理工大学

三、教学安排

模块一:理论分享(419日上午8:30-12:00,研教楼报告厅)

开班典礼

工程伦理教育与工程伦理的共性问题

李正风: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教授

模块:专业学习与互动讨论419日下午14:00-17:00研教楼报告厅)

化学工程伦理教学及研讨

赵劲松: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教授

模块三:动态介绍(419日晚上18:00-21:00,研教楼报告厅)

工程伦理教学研讨与案例库建设分享

雷毅:清华大学人文学院副教授

模块四:院校分享与研讨(420日上午09:00-12:00研教楼报告厅)

知行合一---开设工程伦理课程的几点体会

王前:大连理工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教授

经验分享1

大连理工大学已开设课程老师

经验分享2

大连海事大学已开设课程老师

模块五:慕课制作420日下午14:00-17:00,研教楼报告厅

如何在工程伦理教育中突出新时代主题?

丛杭青:浙江大学人文学院教授

基于《工程伦理》实施混合式教学模式探索

黄雪:学堂在线教学设计师

模块六:学员表达(420日晚上18:30-20:30,研教楼报告厅

着力推进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

沈岩:全国工程教指委秘书处主任

学员说课

从学员中选派代表根据研讨学习心得分享教学设计计划和思路,各10分钟


本次工程伦理师资培训由我校承办,有想参加的我校老师请与研究生院培养处培养过程管理科联系,电话:84706321,邮件:sharina@


上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 “原动力”中国高校动漫孵化计划作品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对研究生教学改革与研究基金项目进行验收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