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重要通知 >> 正文

2019级新生上课必读

发布时间:2019-08-30 作者:

(适用于2019级博士、硕士研究生)

研究生打开研究生院主页,点击研究生登录然后按照页面提示进行登录。参加课程学习必须通过网上选课,分如下三个步骤:第一步、修改完善个人的基本信息并保存;第二步、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上网制定本人的培养计划;第三步、上网选定本学期课程。

有关详细情况说明如下:

一、确认导师及个人基本信息

研究生需首先确认导师及个人基本信息是否正确,并对基本信息进行修改完善后方可制定个人培养计划。若导师信息为空请与院系研究生教务员联系进行修改。

二、制定培养计划

登录系统后点击左侧菜单中的提交培养计划进行培养计划的制定。制定完毕后由导师在系统中审核通过。

新生培养计划中的公共英语课程系统会根据分级考试的结果自动加到培养计划里。

英语分级考试的时间安排在95日,具体安排会在研院主页另行通知。

学术型硕士生若想按硕博连读培养,先点击左侧菜单中的硕博连读申请,经硕士及博士导师在系统中审批同意后再按硕博连读标准制定培养计划。

制定培养计划时,若选择本专业培养方案外的课程,系统自动默认为选修课。

软件工程专业、MBAMPAMEM专业研究生课程仅限本专业选修,其他专业不要选修。

三、选修本学期研究生课程

在制定完培养计划后,即可点击左侧菜单中的学生网上选课进入网上选课模块选定本学期所上的课程。

选课只能选本人培养计划内的课程,并在规定的选课系统开通期间选课。

若课程的上课地点为开发区或软件学院及盘锦校区某教室,则校本部的学生不允许选该课。

本学期开的公共英语课《阅读与写作》只有全日制专业学位的学生可以选,学术型的学生下学期再选该课。

研究生应根据本人的选课结果参加课程学习。凡未上网选课者,不得参加期末考试(在任课教师处报名无效),期末无成绩。

申请公共外语免修的同学不需要选课,只将公共外语课做在培养计划里即可。

四、研究生选修二外英语课不能代替专业选修课学分。

五、时间安排(培养部分)

92-9 硕士及博士研究生制定培养计划;

95 英语分级考试;

910 2019级专业学位研究生可以选课;

911-15 全体学生均可选课(含研二及以上学生);

916 开始上课;

六、上课节次时间

第一节:8点;第三节:105分;第五节:1330分;第七节:1535分;第九节:18点。



研究生院培养处

2019830


上一条:关于申报2020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通知 下一条:关于在校研究生选修及重修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课程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