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重要通知 >> 正文

【国际化】转发:留学基金委关于2020/2021年度与芬兰互换奖学金遴选通知

发布时间:2019-12-19 作者:

一、项目简介:

根据中国与芬兰政府文化交流计划,双方每年将互派留学人员前往对方国家学习或研修。(项目详见)


二、选派计划:

1.选派专业:不限

2.选派类别及留学和资助期限:

选派类别: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

留学/资助期限:3-9个月

3.选派规模:

10人/年

4.资助内容:

留学期间享受芬兰政府提供的奖学金生活费,国家留学基金提供一次往返国际旅费。


三、申请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热爱祖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责任感和端正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2. 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在工作、学习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国家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使命感。

3. 国内高校或科研机构全日制优秀在读博士研究生。

4.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申请时年龄不超过35岁(1984年12月23日以后出生),并已获得硕士学位。

5. 身体健康,心理健康。

6. 申请人须自行联系接收院校,申请时应已获得芬兰院校或导师正式邀请信。

7. 申请本奖学金赴芬留学以前未在芬兰高等教育机构停留时间超过一年。

8. 申请时外语水平须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英语或瑞典语或芬兰语专业本科(含)以上毕业。

(2)近十年内曾在英语或瑞典语或芬兰语国家留学一学年(8-12个月)或连续工作一年(含)以上。

(3)PETS5成绩:笔试总分55分(含)以上,其中听力18分(含)以上,口试3分(含)以上。

(4)曾在教育部指定出国留学培训部参加英语高级班培训并获得结业证书。

(5)雅思(学术类)6.5分或托福(IBT)95分及以上(有效期内)。

(6)通过国外拟留学单位组织的面试、考试等方式达到其语言要求。应在芬方入学通知书/正式邀请信中注明或单独出具证明。


四、申请办法:

1.选拔办法:

所有符合本项目申请要求的中国公民均可按规定的程序进行申请。

2.申请时间及方式:

申请人需于2019年12月23日上午11:00前将相关材料交至主楼125办公室。并在通过学生项目办公室审核后,于2019年12月23-29日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进行网上报名。网上报名时申报项目名称请选择“与有关国家互换奖学金计划”,可利用合作渠道名称请选择“芬兰互换奖学金”。受理单位请选择“直接上报基金委”。


五、相关附件:

请按照《关于准备2020/2021年度与芬兰互换奖学金申请材料的说明》(附件一);《2020-2021年度与芬兰互换奖学金申请表》(附件二)准备申请材料。


六、联系方式:有关以上项目的具体介绍、申请条件、申报材料清单及说明、时间安排等详见附件。

联系人:张雪娇

联系电话:86-411-84706354

E-mail: xjzhang@

地址:主楼125室


上一条:【国际化】转发:关于日本神户大学接收2020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召开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课程思政教育研讨会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