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生招生
全国统考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招生 >> 硕士生招生 >> 全国统考 >> 正文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报信息须修改考生名单(截止至10月17日)

发布时间:2023-10-17 作者:

各位考生:

为帮助各位考生顺利通过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确认与准考资格审核环节,我校对截止至1017日的网报信息进行初步审核,依据教育部《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232号)、《大连理工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部分考生网报信息须在网报环节进行修改,具体信息详见附件。网报信息常见错误与修正方式如下:

1.网报错误提示有研究生学籍。

修正:请于122217:00前提交由您研究生学籍所在单位研究生学籍管理部门加盖公章的证明,提交方式为将证明材料扫描或拍照(请务必保证清晰)发送至邮箱liuyihang@dlut.edu.cn,证明材料内容为:第一同意您报考我校;第二若您被我校录取,您现在研究生学籍所在单位研究生学籍管理部门将于上报2024年硕士研究生拟录取库前取消您现有的研究生学籍。逾期不提交材料我校将不准予参加初试。

2.网报错误提示校验未通过,毕业年月、毕业学校、学习形式、学历码等信息有疑问

修正:请根据本人《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中信息于网报阶段更正相关信息。

3.网报错误提示姓名、身份证号查无学籍。

修正:请根据本人《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中信息于网报阶段更正本人姓名或身份证号信息。对于确因本科学校信息报送错误导致的查无学籍,请及时联系本科学校学籍管理部门更正相关信息,以免影响后续考试录取。

4.网报错误提示姓名、学历证书编号查无学历。

修正:请根据本人《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中信息于网报阶段更正学历证书编号。

对于取得境外学历者,请于122217:00前提交《国外学籍学历认证书》,提交方式为将材料扫描或拍照(请务必保证清晰)发送至邮箱liuyihang@dlut.edu.cn

对于本科毕业后修改姓名(身份证号码)者,于122217:00前通过提交带有曾用名信息的户口簿复印件或公安机关开具的两个姓名(身份证号码)均为同一人的证明,并提交以原姓名认证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提交方式为将材料扫描或拍照(请务必保证清晰)发送至邮箱liuyihang@dlut.edu.cn

5.报考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提示:报考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须是在职定向就业人员,报考类别必须选择“定向就业”并向报考学部(学院)提交在职证明,若网报信息有误请于网报阶段更正。

6.报考非专项计划全日制定向硕士研究生

提升:原则上我校2024年非专项计划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收非定向就业人员,报考类别必须选择非定向就业,若网报信息有误请于网报阶段更正。

7.现役军人考生

提示:根据相关文件要求,现役军人报考硕士研究生及军队系统的招生单位招收硕士研究生的办法由军队相关部门制订,目前我校无资质接受现役军人报考研究生,请根据军队向相关部门要求选择有资质招生单位或专项计划。

8.以高职高专毕业身份报考非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工程管理专业考生

提示:根据我校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高职高专毕业生属于同等学力考生,须满足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满2年(从毕业后到2023年入学之日)或2年以上,修完对应本科学位主干课11门以上并成绩合格(须由具有对应本科学位培养资质的培养单位教务处出具成绩证明),并在国家核心期刊上以第一或第二作者发表过一篇以上学术论文的报考条件,考生须于122217:00前将以下证明材料扫描或拍照(请务必保证清晰)发送至邮箱liuyihang@dlut.edu.cn

1)由具有考生本人高职高专对应本科学位培养资质的培养单位教务处出具的11门以上主干课的成绩证明;

2)国家核心期刊以第一或第二作者发表的学术论文。

收到考生报考材料后我校将组织专家组进行材料评审,经评审通过后考生方可参加初试。同等学力考生参加复试之前还须于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加试两门涵盖报考学科本科阶段主干课程的考试(笔试),每门考试满分为100分,不计入复试总成绩。加试时间统一安排在各学部(学院)复试前,任何一门课不及格(不足60分)则不能被录取,不再进入复试程序。

9.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

提示:考生须于1220日前提交一份《2023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登记表》(加盖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公章)和一份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提交方式为将材料扫描或拍照(请务必保证清晰)发送至邮箱jiangwenzhuang@dlut.edu.cn

10.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

提示:考生须于1220日前向我校提交《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提交方式为将材料扫描或拍照(请务必保证清晰)发送至邮箱jiangwenzhuang@dlut.edu.cn

11.报考单独考试考生

提示:考生须于1115日前向我校提交报考材料,提交方式为扫描发送至邮箱jiangwenzhuang@dlut.edu.cn,提交材料清单详见《大连理工大学2024年单独考试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中的相关说明(http://gs.dlut.edu.cn/info/1157/13527.htm)。

12.其他提示

部分考生可能存在上述多个错误提示,请各位考生仔细查看附件信息确定本人须更正的信息或提交的证明材料,不要有遗漏。




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31017日     


上一条:关于大连理工大学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准考资格审核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布大连理工大学2024年硕士招生考试自命题科目考试大纲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