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招生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卓越工程师学院2024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研究生章程

发布时间:2023-09-28 作者:

根据《大连理工大学2024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研究生章程》及其他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特制订我院2024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章程,如下。

一、申请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能够获得本科所在高校2024年推荐免试资格的应届毕业生。考生2024年入学前(具体入学时间按学校规定执行)必须取得国家承认的本科毕业证书,否则录取资格无效。

4.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我校规定的体检要求。

二、接收专业

卓越工程师学院学院接收推免生专业目录信息如下: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学习方式

学制

085501

机械工程

全日制专业学位型硕士

3

085602

化学工程

全日制专业学位型硕士

3

085902

水利工程

全日制专业学位型硕士

3

085903

海洋工程

全日制专业学位型硕士

3

085602

化学工程

全日制专业学位型博士

5

招生专业指导教师专业方向可登录大连理工大学主页教师主页查询,网址http://faculty.dlut.edu.cn/

三、申请流程

申请者须通过“全国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申报相关专业。

审核报名申请材料后,在系统中向考生发送复试通知,申请者请在2小时内接受复试通知,超过规定时间取消复试资格。

学院根据招生计划以及考生复试情况确定其待录取资格,并向待录取的申请者发待录取通知,申请者请在2小时内完成待录取确认,超过规定时间取消待录取资格。

学院分批次审核“全国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中申请信息,本着先申请先审核的原则,择优选拔,额满为止。

四、复试考核时间及方式

接收推免生复试时间复试方式视报名情况另行确定,详情将通过复试通知告知申报考生。

五、复试内容及流程

1.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

学院采取“函调”的方式对考生的思想政治、道德品行及综合文化素质进行考核。所有被学院拟录取的推免生须于20231019日前提交《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思想政治与综合文化素质考核表》(附件3,提交方式为填写表格并签字盖章后扫描件发送至邮箱liuyihang@dlut.edu.cn)。对于考核不合格者学院将不予录取。

2.综合面试

1)英文自我介绍

2PPT介绍,介绍内容须包含:

本科学校、专业信息;

‚专业排名信息;

ƒ本科课程及成绩介绍;

„外语能力;

…参与科研创新类项目、竞赛情况;

†其他信息。

3)评委与考生问答。

六、其他说明

1.有下列情况之一者,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研究生录取资格无效:

1)申请者提供材料与事实不符,存在弄虚作假情况。

2)自取得推免资格至入学报到之日存在违法、违纪处分记录者。

3)被本科所在学校取消推免资格者。

2.若在我校接收推免生期间上级单位发布新的文件要求,则相关事宜按照相关文件执行,请各位考生关注研究生院网站招生主页通知。

3.其他未尽事宜见《大连理工大学2024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研究生章程》(https://gs.dlut.edu.cn/info/1172/13482.htm

七、联系方式

联系邮箱:liuyihang@dlut.edu.cn


上一条: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报信息须修改考生名单(截止至10月17日) 下一条:我校各学部(学院)2024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博士)研究生办法汇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