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研究生工作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通知 >> 研究生工作处 >> 正文

关于举办“兆易创新杯”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25 作者:

为推进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提高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始终秉承“激励创新、鼓励创业、提高素质、强化实践”的宗旨,为电子类相关学科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培养创新创业意识、增强团队精神、提升实践能力、促进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全面成长的有效平台。

一、 参赛对象及方式

凡在校各专业正式注册的全日制在读硕士、博士研究生(含在职研究生)以及已确定取得本校推免资格的大四本科生均可参赛。

大赛以团队形式参加,指导老师一名或两名,队长一名,队员一名至二名,每位指导老师至多指导两支参赛队,每位参赛队员只能加入一支参赛队。

二、 大赛主题与参赛作品要求

竞赛分为技术竞赛和商业计划书专项赛两大部分,两部分竞赛相互独立,组队、报名、评审、奖励工作均分开进行,互不影响。技术竞赛部分又分为企业命题和开放式命题。企业命题,开放命题二选一,其中参与企业命题的队伍可以同时参加对应技术方向开放命题评审。

竞赛下设“华为专项赛”,华为专项赛分为“嵌入式系统”和“通信与网络”两个方向,该方向包含于对应开放命题方向。

开放式命题分为以下七个参赛方向,参赛队可自行选择参赛方向:

(1)电路与嵌入式系统类

(2)机电控制与智能制造类

(3)通信与网络技术类

(4)信息感知系统与应用类

(5)信号和信息处理技术与系统

(6)人工智能类

(7)技术探索与交叉学科类

参赛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技术论文

2.参赛作品演示视频及演示PPT

3.参赛作品展示图片

4.商业计划书专项赛的作品介绍ppt

5.商业计划书内容建议

三、评审办法

竞赛分为两级评审,包含分赛区初赛评审和全国总决赛评审。

根据分赛区承办单位具体情况,分赛区可采取现场评审、会议评审、混合评审三种方式进行。全国总决赛采用现场评审的方式进行。

四、 赛程安排

开赛时间:20204

报名截止:不早于2020715

初赛、决赛时间:将根据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情况和教育部有关要求进一步确定,并提前通知。

五、 奖项设置与联系方式

本次竞赛面向参赛作品设置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具体奖项数量根据提交参赛作品的数量另行确定;面向组织单位和个人设立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奖及优秀工作者等奖项。此外,竞赛特设“抗击疫情”专题奖。

奖金设置:团队一等奖3000元,团队二等奖1000元,单项奖1000元,“抗击疫情”专题奖3000元。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奖及优秀工作者颁发荣誉证书。

华为专项赛奖励:

(1)华为专项赛各方向分别设置特等奖:冠军队5万元,亚军队4万元,季军队3万元;专项赛一等奖:7队,每队1万元;专项赛二等奖:根据实际数量,每队2000元。

(2)华为专项赛优秀组织奖:奖励获得邀请参赛,选择华为指定竞赛方向赛题,进入决赛赛队数量最多的前10名高校,每名1万元。

1、大赛承办单位联系人:何文丹 吴静 刘霆轩

联系电话:010-68600723

官方微信号:cieeda

组委会邮箱:cieeda@163.com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普惠南里13号楼

2、为方便各培养单位组织人员、指导教师以及参赛选手之间的沟通与联系,欢迎加入QQ群交流。

大工电子设计大赛交流QQ群:818928394

注:取得优异成绩的参赛队伍,我校研究生院将给予一定额度的科研经费资助奖励。资助额度将根据今年获奖情况并参照往年资助标准确定。

上一条:关于开展“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第十届 “榜样大工”优秀大学生评选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飞鲨杯”第六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