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研究生工作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通知 >> 研究生工作处 >> 正文

{转发}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大连分公司关于商业补充保险的理赔新规说明

发布时间:2020-11-30 作者:

根据保险监管部门的要求,今年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学生补充医疗保险的各项保险责任不变,理赔方式进行如下改进:

在合同保险期间内,被保险人遭受意外伤害或在等待期(无免责期)后因患疾病,在二级以上(含二级)医院或本公司认可的其他医疗机构进行住院或意外门诊诊疗,对被保险人累计发生并实际支出的、符合当地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的住院或意外门诊医疗费用,对于经过医保报销的收据,本公司在扣除当地基本医疗保险、公费医疗、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其他费用补偿型医疗保险和其他途径已经补偿或给付部分后,免赔额为0元,报销比例为100% ;对于未经过医保报销的收据,本公司在扣除当地基本医疗保险、公费医疗、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其他费用补偿型医疗保险和其他途径已经补偿或给付部分后,免赔额为100元,报销比例为80%

在此,对上述改进对我校被保险人实际理赔的影响加以说明,望各位同学仔细阅读理解,避免因改变对理赔造成的影响。

  1. 异地就医,如果经基本医疗补偿后,将享受与大连本地就医的同等理赔待遇。

  2. 无基本医疗保险,或未经基本医疗补偿直接到商业险理赔的,按免赔额为100元,报销比例为80%赔付。

  3. 意外门诊治疗,通常属于未经过医保报销的收据,我公司将按照免赔额为100元,报销比例为80%赔付。

    不明事宜拨打15304111387,林经理咨询。

     

                                                                                             人寿保险公司大连分公司

                                                                                                                                                                                                                   20211130

上一条:关于开展大连理工大学2020年研究生“学术之星” 评选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遴选大连理工大学第一期 “研究生党员骨干培养班”学员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