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研究生工作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通知 >> 研究生工作处 >> 正文

关于选拔招聘2021年博士生兼职辅导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24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及中央31号文件、教育部第43号令等相关文件要求,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进一步扩大研究生兼职辅导员选聘途径,切实打造一支专职为主、专兼结合的研究生辅导员队伍,为信念坚定、能力突出、学有余力、热心思政的博士研究生搭建全面发展平台,结合学校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实际,现决定开展2021年博士生兼职辅导员选拔招聘工作,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应聘基本条件

1.中共党员或预备党员,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和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有较强的政治敏感性和政治辨别力;

2.热爱思想政治教育事业,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感和团结合作精神;

3.具备相应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一般应担任过主要学生干部;

4.身心健康,品学兼优;

5.原则上应为博士研究生,部分学部(学院)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可放宽至确有攻读我校博士学位意向的高年级硕士研究生,学有余力,新聘任者原则上需从事思政相关工作不少于3年;

6.导师同意

岗位职责

1.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专项工作兼职辅导员从事研究生党建中心、网络思政、社区管理、资助育人、心理健康、文化建设、科创竞赛指导、博士生宣讲团等专项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工作地点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学部(学院)兼职辅导员:作为各学部(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的重要力量,主要从事兼职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日常管理和校园文化建设等工作,积极协助配合研究生专职辅导员开展相关工作。工作地点在各学部(学院)

三、待遇保障

1.博士生兼职辅导员由学校发放专项津贴各学部(学院)可参照兼职辅导员标准统筹绩效发放;

2.有计划、有针对性地组织博士生兼职辅导员出国(境)交流,扩宽国际视野;深入到红色教育基地、革命历史圣地、脱贫攻坚一线、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开展社会调查、参观学习,将博士生兼职辅导员纳入到学校党委“红苗工程”和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体系中,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提升综合素质与工作能力。

3.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对博士生兼职辅导员按学年进行考核。对业绩突出者,在相关评奖评优工作中择优推荐。聘期内考核合格者,学校将予以经历认定。如博士生兼职辅导员毕业后留校任教,优先推荐担任班主任或教师兼职辅导员。对考核不合格者,将对其进行谈话提醒、警示教育,直至取消资格。

四、报名方式及选聘流程

1.个人报名。有意申报者按照要求填写《大连理工大学博士生兼职辅导员应聘表》(附件1)和《2021年博士生兼职辅导员情况汇总表》(附件2),并于10811点前上报至各学部(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院系推荐。各学部(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审核报名材料并填写《2021年博士生兼职辅导员成员情况汇总表》(附件2)。请以各学部(学院)为单位于10816:00前将附件1、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Wangcz4585@,纸质版材料交至研教楼611王传泽处。

3.综合考察。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对各单位推荐的研工部兼职辅导员进行综合考察,对推荐的各学部(学院)兼职辅导员进行合格性审查,最终确定入选名单,并根据填报志愿和岗位匹配度进行学部(学院)分配。具体形式和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附件1:大连理工大学2021年博士生兼职辅导员应聘表

附件2:大连理工大学2021年博士生兼职辅导员情况汇总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1924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1年研究生综合奖励评定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研究生申请2021年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相关说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