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研究生工作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通知 >> 研究生工作处 >> 正文

关于研究生参加2022年大连市基本医疗保险的相关说明

发布时间:2021-10-08 作者:

一、参保条件

12021级全日制研究生(已参加2022年其他省市基本医疗保险的除外);

2、保险于2021年底到期并申请继续参保的研究生老生(全日制)

二、缴费标准

2022年度起,大连市新入学大学生缴费实行按年度逐年缴费,2022年大学生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320元。以往已经按学制年数一次性缴费的大学生不需补缴。

三、待遇享受时间

当年(2021年)预缴期内随所在学校参保缴纳下一年度医疗保险费的新生,自当年91日起享受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待遇。

四、参保登记

自即日起,由各学部(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组织本单位研究生进行第一阶段的参保登记(附表12022年参保登记表)。申请参保的同学于1020日前到本单位辅导员处进行参保登记,辅导员将汇总表于1022日前发给研究生工作处臧老师。

五、缴费时间、方式

研究生工作处将各单位报上来的参保登记名单导入医疗保险代办系统,对存在问题的信息核实修改,然后再发布具体的缴费时间和方式。


研究生工作处

2021108


上一条:关于在专项突出研究生中开展2021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1年专项突出研究生申请提升助学金等级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