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研究生工作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通知 >> 研究生工作处 >> 正文

关于2022年基本学制内在校住宿博士生申请入住博留公寓及新留学生综合楼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26 作者:

各学部(院):

根据学校迎新工作总体安排,研究生工作部拟于近期启动2022级研究生新生住宿相关工作。今年,学校新建成的留学生综合楼将投入使用,对研究生住宿房源及住宿条件有较大补充和提升。经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拟专门面向在校住宿且非博留公寓住宿的全日制学制内博士研究生,启动住宿寝室调整工作。符合条件的博士研究生可提出住宿调整申请,研工部将根据申请人数、寝室资源及楼宇管理等情况,统筹博留公寓空余床位和新留学生综合楼的住宿资源进行统一调整安排。

此次调整采取“学生自愿申请、学部(院)审核上报、研究生院审批备案”的申报流程,具体安排如下:

一、面向对象

学生须满足以下条件可自愿申请调整住宿寝室:

1.申请人应为我校全日制博士研究生,且至2022年9月未超过基本学制(考核制及硕博连读博士生为4年,直博生为5年),包括2018级直博生和2019级、2020级、2021级全日制博士生;

2.申请人应为在校住宿学生,且因当年住宿房源紧张未曾安排至博留公寓住宿(因个人原因放弃校内住宿或放弃博留公寓住宿的学生不在此次调整范围内);

3.申请人在校期间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遵守《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住宿管理规定》、《大连理工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及《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文明寝室管理细则》等学校寝室管理相关规定,无违反上述管理规定的行为记录,能够自觉保持寝室卫生,入学以来所在寝室始终获评“文明寝室”称号;

4.申请人应保证主动配合此次住宿寝室调整安排,按要求自行完成物品整理、原寝室退宿及清扫、新寝室搬迁入住等工作。因各类原因无法按要求完成上述工作的学生原则上不予以审批。

二、调整原则

1.本次调整工作坚持学生自愿申请原则,满足条件的博士研究生同学均可向所在学部(院)提交申请材料,由各学部(院)收集汇总后统一报送研究生工作部。在规定时间内未提交申请者,视为放弃申请资格。

2.学部(院)应严格审核申请人资格,按要求上报材料,按照整体工作安排组织学生搬迁相关事宜。

三、工作流程

1.7月27日-7月29日,各学部(院)面向学生发布通知,学生通过问卷系统进行入住申请,申请截至时间为7月29日20:00。

2.7月30日-8月2日,研究生工作部进行材料审查和资格确认,并根据申请和审批情况进行房源分配;

3.8月3日,各学部(院)确定寝室分配方案,上报寝室分配明细,经研工部审核后通知学生寝室分配结果;

4.8月8日-8月10日,各学部(院)收集申请学生纸质版材料,汇总整理后留存备案。

5.8月15日-8月17日(暂定),各学部(院)组织学生集中进行寝室搬迁工作,并于8月17日17:00反馈搬迁完成情况。

四、注意事项

1.为便于学生了解新留学生综合大楼住宿条件,研工部拟联系相关部门,于学生报名期间组织开放参观活动,申请调整宿舍学生可自愿报名参加,具体安排后续通知;

2.由于新留学生综合大楼在8月27日前仍有少量施工任务(如家具安装、二次改造等),可能会对日常生活造成一定影响,需要入住学生理解配合;

3.此次住宿寝室调整后,搬迁入住博留公寓及新留学生综合大楼的博士生同学在基本学制期满后,须按规定重新申请住宿,学校根据当时的宿舍资源情况决定是否同意继续校内住宿以及后续住宿寝室,学生应保证服从后续相关住宿安排;

4.研工部将统筹博留公寓空余床位和新留学生综合楼的住宿资源进行房源分配,申请学生应服从统一安排,未经研究生工作部审批通过不得私自调换宿舍,否则取消此次调整申请资格;

5.申请学生须提交纸质版《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宿舍调整申请承诺书》,各学部(院)收集后留存备案。拒绝提交者,取消此次调整申请资格。


附:申请二维码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27月27


上一条:关于申报2022年研究生导师创新基金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2年研究生毕业生基层就业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第一批申请材料受理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