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研究生工作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通知 >> 研究生工作处 >> 正文

团市委关于推报辽宁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三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暨辽宁省新疆籍、西藏籍大学生“民族团结骨干培养工程”第六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04 作者: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在广大青年中培养造就一大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的马克思主义者,引导当代青年勇于担当起新时代使命,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共青团辽宁省委员会、中共辽宁省委高校工委、辽宁省民族事务委员会、辽宁省学生联合会拟定于2019年7月中下旬举办辽宁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三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暨辽宁省新疆籍、西藏籍大学生“民族团结骨干培养工程”第六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团市委按要求开展学员推报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19719日(周五)—726日(周五),共8天。

二、报到时间

201971913:00-17:00

三、报到地点

    沈阳(地点另行通知)

 

四、涉及推报学员

1.团学骨干:校级团委学生副书记或助理、校级学生会或研究生会主要负责人、学生理论社团负责人、在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学生及其他方面表现突出的学生。

2.基层团干部学员:优秀基层学生团支部书记。

五、培训内容

1.理论学习。邀请专家学者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情省情、辽宁与新疆西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新成就等内容作专题报告。

2.讨论交流。举办培训交流会、素质拓展活动、主题研讨会和多民族青年学生的融情联欢活动,促进学员间的沟通交流,加深对当今社会热点问题的思考。

3.社会实践。对辽宁省社会发展、历史文化、风土人情等方面进行实地调研,感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辽宁发展变化。

六、遴选流程

1.各学部(院)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择优推荐,于6月6日(周四)1200前将《辽宁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三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暨辽宁省新疆籍、西藏籍大学生“民族团结骨干培养工程”第六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登记表》或《辽宁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优秀基层团支部书记学员登记表》(见附件)电子版统一发送至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电子邮箱yangongchu@,主题命名为学部(学院)+青马工程,纸质版交至研教楼611室;

2.将依据各院系报送的报名登记表和报名回执表对被推荐学生信息进行审核,根据学生申报材料情况择优遴选,确定拟入选学生名单,于6月中旬将入选人员名单反馈至各院系。

 

联系人:于老师

联系电话:0411-84708336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6月4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博士生参加2019年“蓝火博士生工作团”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9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大学生实习计划人员遴选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