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研究生工作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通知 >> 研究生工作处 >> 正文

2019上海交大、浙江大学与KTH、埃因霍温联合博士生暑期学校招募通知

发布时间:2019-07-01 作者:

2019上海交大、浙江大学与KTH、埃因霍温联合博士生暑期学校招募通知

一、2019年中欧工程教育联盟高水平暑期学校简介

2019SEEEP暑期学校以中欧工程教育联盟(SEEEP)和中欧可持续工程博士生院(SESE)作为组织框架举办。本次主题是经济型能源转换:技术解决方案与社会经济约束。暑期学校将中国和欧洲能源领域知名教授、专家、学者和高校博士生联系在一起,共同就社会接受度与经济约束角度来为能源可持续发展提供可行的解决方案。

(1)办学特色及目标定位

本次暑期学校组织来自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瑞典皇家理工学院,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的博士生在中外专家的指导下,就相关议题与技术进行学习、交流和研讨,形成研究报告并完成交流展示。

(2)师资力量及办学条件

本次暑期学校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共8位,包括4位海外学者。学校时间总计两周,由上海交通大学和浙江大学联合组织,授课地点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陈瑞球楼。

二、活动形式及日程安排

(1)活动形式

本次暑期学校活动形式主要包括学术讲座、小组讨论、企业实践、文化采风等多种结合进行。

学术议题事先与专家学者讨论确定,分为6-8个小组,8-10人一组。成员要求来自不同学科、国家、学校,确定学习任务目标。第二周到浙江大学进一步研讨,形成最终报告,向委员会回报成果,进行最终奖项评定。

(2)日程安排

2019年8月11日-2019年8月17日 杭州

2019年8月18日-2019年8月26日 上海

三、项目费用及相关明细

本次暑期学校食宿由上海交通大学和浙江大学分别提供,其他费用如差旅费,保险费用等,均由学生自行承担。

四、面向对象/申请条件

本次暑期学校面向对象为博士生,总数为60位,其中国际学生30位,主办单位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各10位,诚邀其他高校优秀博士生积极参与!

申请条件:能源动力相关专业全日制在校博士研究生,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学业优秀;身心健康;英语良好;TOEFL90以上或IELTS6.0以上(其他英语证书也可)。

五、报名方式

国内高校推荐的博士生须在7月15日中午12:00前填妥附件报名表,附必要材料将电子版发送到gs.global@sjtu.edu.cn,邮件主题设定为“SEEEP暑期学校申请”。上海交大、浙江大学将对申请学生进行联合评审,7月底前向学生反馈录取结果。

请报名同学在2019715日前自行将1签字盖章的申请表,2英语成绩证明复印件,3博士在读期间已发表第一作者学术论文首页等三份材料发送到gs.global@sjtu.edu.cn,原件请在录取后报到时提交。


、项目联系人/联系方式

上海交通大学                                             浙江大学

代彦军教授                                               俞自涛教授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能源工程学院

+86-021-34204358                                         +86-571-87951008

yjdai@sjtu.edu.cn                                        yuzitao@zju.edu.cn

上一条:转发继续教育学院关于聘用硕士研究生担任现代远程教育专、本科网上辅导教师的通知 下一条:2019年6月博士生申请出国参加国际学术会议资助人员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