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研究生工作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通知 >> 研究生工作处 >> 正文

加强队伍培训,提升育人实效—大连理工大学2019年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结业典礼暨总结大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08 作者:

12月5日,大连理工大学2019年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结业典礼暨总结大会在经管学院B211顺利举办。党委研工部部长王志伟,电信学部党委书记张晓华,特邀嘉宾第九届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教育部“网络教育名师计划”入选者、天津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家玮,党委研工部,各学部学院分管领导,全体研究生辅导员、博士生思政助管参加会议。

张家玮老师首先做了题为《新媒体环境下与学生的有效沟通》的专题讲座。张家玮运用丰富鲜活的案例,从代际差异、强化边界两个维度分析了新媒体环境下大学生的网络行为特征;并结合自身长期从事网络思政工作的经历,分享新媒体环境下与大学生有效沟通的方式方法。张家玮老师旁征博引、娓娓道来,深入浅出的分析和幽默风趣的语言赢得了在场人员的阵阵掌声。

专题培训后,参加2019年“坚定政治信仰、传承红色基因”专题培训班和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学员代表共10人,分别就培训学习情况进行总结汇报。学员们聚焦辅导员队伍思想建设、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结合岗位职责凝练学习内容、分享心得感悟,在共享交流中坚定政治信仰、提升理论水平。

汇报结束后,王志伟老师为“坚定政治信仰、传承红色基因”专题培训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做总结讲话。王志伟对学员们的学习收效给予肯定,并从培训学习的初心、培训学习的路径和培训学习的内容三个层面强调加强培训学习的重要性,勉励全体研究生辅导员和思政助管在培训学习中拓宽视野、提高格局。

为将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引向深入,不断提升研究生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水平,2019年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系统性开展培训工作,组织全体研究生辅导员及部分思政助管共41人,分两批赴井冈山,榆林、延安开展“坚定政治信仰、传承红色基因”专题培训;选派3位辅导员参加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邀请张润枝、陈志勇等专家开展专题培训3场。丰富的培训形式有效提高了研究生辅导员的理论功底和实践能力,提升了研究生思政工作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了队伍保障。

上一条:转发继续教育学院关于聘用硕士、博士研究生担任现代远程教育专、本科网上辅导教师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布大连理工大学2018-2019学年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先进集体及优秀个人评比结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