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研究生工作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研究生工作处 >> 正文

凝聚智慧·建言未来 | 2023研究生提案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4-15 作者:

      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主动参与校园治理意识,助力学校“卓越大工”“魅力大工”“幸福大工”三大工程建设,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会权益部于2023年3月启动了“凝聚智慧·建言未来”2023年研究生提案大赛。

      让我们一起回顾这场大赛的历程吧!

PART 01  征集提案

      从2023年3月开始,研究生同学们踊跃参与大赛,对校园中的各类现象进行细致观察,认真调研,从提案背景、原因及建议三个方面入手,引用客观真实数据,提出了具有可行性、实用性的提案。

PART 02  提案大赛·初审

      截至3月17日,本次大赛共收集到来自不同学部(学院)的有效提案60余份,参与人数近300人,最终经过主办单位及各承办单位审核,校团学组织骨干及各学部(院)代表投票,综合选拔出10份极具代表性、创新性、可行性的提案进入决赛。

PART 03  提案大赛·决赛

      2023年4月14日下午,由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会主办的“凝聚智慧·建言未来”提案大赛决赛在研教楼2-1成功举办。出席本次大赛的评委老师有:图书馆副馆长王红老师、网络与信息化中心办公室主任刘凤伟老师、后勤处运行与质量管理科科长刘一凝老师、保卫处消防管理科王文韬老师以及研究生院团工委副书记王传泽老师。

      决赛汇报中,10支参赛队伍从广大研究生权益出发,详尽地介绍了提案的背景与意义、调研结果、建议及改进措施等。评审老师详细听取参赛选手的展示后,高度认可了同学们为校园建设所做出的努力。并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就调研结果与解决方案同选手们开展了细致的交流,帮助各提案团队进一步完善提案内容。决赛现场掌声不断,参赛同学们精彩的展示赢得了评委和现场同学们的一致肯定。

      经过10支队伍的精彩答辩,本次提案大赛圆满结束。通过评委打分,最终获奖名单如下:

      感谢各位提案选手精彩纷呈的表现,感谢评审团的认真提问和专业点评,本次“凝聚智慧·建言未来”提案大赛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决赛结束后,研究生会将持续跟进提案落实进度,请大家持续关注。


上一条:央视新闻报道!我校博士生宣讲团讲师马橙荣获东北地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演讲活动二等奖! 下一条:【学习二十大,迈向新征程】博士生宣讲团这样跑出青春姿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