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研究生工作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研究生工作处 >> 正文

“微众科技杯”大连理工大学首届移动终端应用设计创新大赛宣讲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5-03-16 作者:

3月7日下午,“微众科技杯”大连理工大学首届移动终端应用设计创新大赛宣讲会在研教楼204顺利召开。研究生院副院长兼研究生工作处处长郭驰老师、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副部长林鸿飞教授、研究生工作处副处长兼校团委副书记李哲老师、微众科技(大连)有限公司CEO韩玉成先生出席了宣讲会,并分别针对赛事的各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

李哲老师首先就赛事背景、赛制赛题、作品内容、评奖标准以及奖励机制做出了相应解读。他指出,本次比赛以“全国研究生移动终端应用设计创新大赛”为契机,包括五类赛题、三种作品形式,参赛对象涵盖全校各专业研究生、本科生。希望同学们充分立足行业前沿,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思考,认真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取得优异的比赛成绩,培养发散思维与实践能力。

韩玉成先生以“智慧生活,触手可及”为题,结合自身发展经历,向青年学生介绍了移动互联时代的发展与重要意义。通过数据列举,他表示,移动互联网才是真正的互联网,面对庞大的竞争市场,线上线下的场景转化、多屏时代的入口之争、传统行业变革都是当前发展的重要机遇,也是互联网行业的新增长点。

林鸿飞教授则从学术前沿出发,以专业眼光揭示了移动互联的发展现状。其新颖的思维—“独孤九剑”,多角度、全方位地诠释了移动互联网平台,并通过人人平等、碎片时间、粉丝经济等话题,将身边的移动互联网具象化、体系化。他强调,对于构建移动终端平台而言,技术支持是保障,创意思维是关键,希望同学们结合身边需求,挖掘其深层内涵,养成积极思辩的习惯。

全国研究生移动终端应用设计创新大赛是“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赛事之一。首届大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为选拔科技竞赛人才,挖掘优秀作品,增强科技实践能力,研究生工作处通过深入调研,认真部署,联合移动终端企业,整合优势资源,举办了“微众科技杯”大连理工大学首届移动终端应用设计创新大赛(暨全国研究生移动终端应用设计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为进一步参与国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相信,通过本次宣讲会,我校学生定会拓展专业视野,找准作品定位,理清研究思路,为以后的比赛打下一个良好的开端。

上一条:蹇锡高院士做客研究生名师讲堂分享“我的科研路” 下一条:【核心价值观】林皋院士与研究生共话“诚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