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研究生工作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研究生工作处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15名优秀研究生赴美访学交流

发布时间:2019-07-21 作者:

7月10日--19日,大连理工大学15名优秀研究生赴美国西海岸部分高校、企业开展访学交流活动。此次活动由研究生院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共同主办,团队中包含2位带队老师和来自各学部、学院的15名优秀研究生,行程涵盖旧金山、洛杉矶、圣地亚哥3个城市,内容分为访问名校、参访名企两部分。

 

5873C

                                             

访问名校,感受异国求学路

团队先后访问了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斯坦福大学等4所知名学府。通过深入各高校课堂学习,感受名校授课实况,还与各高校负责接待的老师和校友座谈、参观,使同学们深入了解美国高校魅力,零距离体会到名校的留学生活。

7月11日,同学们来到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为全美最顶尖公立大学之一,以世界顶级的斯克里普斯海洋学院及圣迭戈市医学体系为主建立的。作为北美一个重要的研究中心,自二十世纪建校以来,以其活跃创新的学术风气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学者及研究人员,迅速成长为世界顶尖学府。在为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学校情况后,大家跟随志愿者Shawn参观了Geisel图书馆后,进行了Introductory Fluid Mechanics 、 Principles of Macroeconomics等多门地道的美国高校课堂体验。


7月13日,同学们在两天丰富的课堂学习与实验室参观后,依次与学校Pro.GoranBozinovic等老师与志愿者表示感谢,并举办了结业仪式。

2D1A6


7月14日,开始了对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访问,交流团受到了校方的热情接待。学校志愿者向团队的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在美国的科研、生活情况,对关于留学申请、联合培养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同学们还针对中美两国互联网、金融等行业的发展现状以及学术热点问题进行了探讨。随后,带领同学们进行校园,让同学们全方位了解到这所学校良好的学术科研氛围。

7CB95


7月15日, 大连理工大学 代表团的老师及同学们来到了在全球科技界久负盛名的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作为世界上最重要的研究教学中心之一,伯克利相关人士中共有94位诺贝尔奖得主(世界第四) 、13位菲尔兹奖得主(世界第五) 和23位图灵奖得主(世界第一) 。数学大师陈省身在此建立了美国国家数学科学研究所 ;"原子弹之父"奥本海默等人在此领导制造出了人类第一枚原子弹、氢弹 ;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欧内斯特·劳伦斯在此发明了回旋加速器,并建立了美国顶级国家实验室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 ;诺贝尔化学奖得主西博格等人在此发现了十六种化学元素 ,在世界上遥遥领先,此外,伯克利为南湾的硅谷培养了大量人才,包括英特尔创始人戈登·摩尔苹果公司创始人斯蒂夫·沃兹尼亚克、特斯拉创始人马克·塔彭宁。大文豪杰克·伦敦张爱玲曾在此求学工作,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400AC


7月16日,名校走访的最后一站为斯坦福大学,作为培养了众多高科技产品的领导者及创业精神人才的名校,斯坦福大学才人辈出。这其中就包括惠普、谷歌、雅虎、耐克、罗技电子、特斯拉汽车、Firefox、艺电、太阳微系统、NVIDIA、思科、硅谷图形及eBay等公司的创办人,校友涵盖30名富豪企业家及17名太空员,亦为培养最多美国国会成员的院校之一;斯坦福校友创办了众多著名的公司机构,共58名诺贝尔奖得主现或曾于该校学习或工作。

通过校友座谈、实验室参观、校园走访等形式,同学们感受到每所学校不同的校园风格以及校园环境,对留学之路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体会。



参访名企,体会就业创业情

7月17日,交流团参观了坐落在“硅谷”的谷歌科技园区以及英特尔博物馆。英特尔公司是全球最大的计算机零件及CPU制造商。在博物馆内,团队参观了英特尔公司在不同时期研发的各种产品。自从成立以来,英特尔公司一次次用自己的产品革新了计算机、互联网及其他各个领域。通过这次参观,团队成员深刻体会到产品创新对一个公司的重要性。

5CCFC


10天的美国之旅,19名团队成员同探索,同进步,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此次交流活动通过访问名校、走访名企、校友座谈等形式,意在使得参与活动的研究生全方位感受美国的求学、就业和创业环境,搭建 大连理工大学 和国外知名高校之间的交流平台,拓宽 大连理工大学 研究生国际化视野,展现 大连理工大学 研究生良好风貌。

761C2


上一条:关于参加第十六届“华为杯”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的通知 下一条:大工举办2017-2018学年英特尔奖学金颁奖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