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研究生培养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研究生培养处 >> 正文

运载学部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报告会与专题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30 作者:


20191226日,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研究生课程思政教育报告会在建筑馆205教室顺利召开。运载学部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课程任课教师共100多人参加报告会,会议由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部长李刚教授主持。

李刚教授指出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深化“三全育人”改革,推进研究生思政课程长效机制建设,进一步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研究生课堂教学全过程、实习实践教育全过程和学位论文科研工作全过程。

会议邀请国家级梁延德教授和运载学部党委书记刘刚教授做了精彩的报告。梁延德教授报告题目:“课程思政 同向同行——浅谈对课程思政的理解”的报告,由浅入深、生动形象地讲述了“什么是课程思政、 为什么要加强课程思政、专业教学怎样做好课程思政”等若干重要主题。刘刚教授报告题目“运载学部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的报告,重点涵盖了“课程思政的时代背景及内涵、专业课程如何做好课程思政以及运载学部课程思政建设情况”。此次报告会明确了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意义,也使学部教师有了对课程思政建设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随后,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专题研讨会(研讨专题:研究生课程思政教学效果评价方法)在力学楼207会议室召开,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国际教育学院和体育与健康学院负责人及研究生工作负责人、点长、导师代表与研究生任课教师代表、研究生教学督导老师、研究生代表等38人参加研讨会。会议由运载学部党委书记刘刚教授主持。

参会教师及学生代表围绕第七专题“研究生课程思政教学效果评价方法”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在一定程度上探讨了研究生课程思政教学效果评估方法的实施条件与标准。并对怎样开展研究生课程思政教育的方式方法,提出要对研究生“三全育人”的整个过程进行综合评价,不只是在课程教学中进行思政教育的融合,从而对研究生的思政教育变为一个潜移默化的过程,进一步提高双一流高校建设的目标理念。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课程思政教育研讨会 下一条: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课程思政教育研讨会第一专题研讨会在人文学部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