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研究生培养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研究生培养处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研究生课程思政教育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1-02 作者: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1225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于机械东楼209会议室举行了研究生课程思政教育分论坛研讨会。研讨会邀请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党委书记刘刚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方玉梅副教授做了专题报告。学院党委书记孙伟教授、研究生工作负责人、点长、导师、研究生任课教师代表、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副院长李经民教授主持会议。

    方玉梅副教授首先做了主题为《新时代高校思政课育人的目标使命与实践探索》的报告。方教授从新时代高校思政课育人的时代背景、目标使命、实践与探索三方面阐释了“立德”与“树人”的重要意义,并结合当前95后研究生的特点及思政课面临的挑战,举例介绍了实现新时代高校思政课育人的实践与探索。

    刘刚教授做了主题为《运载学部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的报告。刘教授从课程思政的时代背景及内涵、专业课程如何做好课程思政、运载学部课程思政建设情况三方面展开,从课程思政的元素、设计路径、实施原则、融合标准等几方面详细介绍了如何将课程思政融入专业课程,并结合运载学部课程思政的建设情况做了具体阐释。

    随后参会师生围绕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深化‘三全育人’改革会议主题及8个专题进行研讨。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召开研究生课程思政教育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光仪学院召开研究生课程思政研讨会暨专题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