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研究生培养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研究生培养处 >> 正文

疫情两相隔 知识无阻传

发布时间:2020-03-05 作者:


224日我们“开学”了!这个“开学”是特别的,没有来来往往的车辆、忙忙碌碌的师生、唠唠叨叨的送行、此起彼伏的上课铃声……但我们开课了!

面对严峻的疫情、响应国家的号召,我们开课依旧、教师依旧、课程依旧,不同的是我们将上课地点改为全体师生的家中,面对新形势新问题,我们与时俱进,突破固有上课模式,尽管我们天各一方、千里之遥,但我们不停课!不停学!

通过QQ群在线指导研究生做文献报告       研究生尹雪婷参加线上学习

根据《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在线教学与学位管理组织实施方案》,在学校延迟开学、研究生不返校的情况下,春季学期研究生课程采取线上教学、延期补课和整体调整的模式进行。通过超星等各类网络教学平台,盘锦校区1-835门次研究生课程中开设线上课程13门次(调整教学计划12门、延后补课10门)。

QQ图片20200303160102

张议文老师在线教学、答疑

在接到线上教学任务通知的第一天,任课教师放弃寒假和休息时间制作网络课件,部分教师甚至将声音逐条录制到ppt的每个知识点中,将课程内容尽可能地细化,主动延长在线教学学时,就怕学生不适应网络授课、影响教学效果,同时利用qq、微信等聊天软件进行即时在线答疑和互动,了解学生在线学习情况。部分学生反映PPT录播的形式效果更好,跟不上的知识点可以反复听反复学。部分教师反映:隔着屏幕,学生更愿意交流、主动提出问题,互动多、讨论深入,但对老师提出了更高质量的授课要求,需要准备更多的教学资料,备课工作量较大。尤其是老教师,网络教学平台对他们而言太陌生了,需要一点一点慢慢摸索学习,同学们课上的两个学时是老师们背后更多的付出!

老师与学生在线互动及发布通知

网上授课快两周了,大部分课程授课效果较为理想,能够按时授课、及时答疑,部分课程由于网络教学平台拥堵影响正常教学,任课教师能够与学生及时沟通改变上课时间,及时完成教学任务。疫情无情人有情,我们团结一心、共渡难关!

上一条:能源与动力学院研究生线上课程教学平稳有序开展 下一条:【战“疫”情】机械学院研究生在线培养“不断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