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研究生培养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研究生培养处 >> 正文

停课不停学——电信学部研究生线上培养工作全面推进

发布时间:2020-03-09 作者:

 

为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的研究生培养质量,贯彻落实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在线教学与学位管理组织实施方案》,电信学部全体师生共克时艰、积极探索线上教学和培养新模式,顺利实现“停课不停学”。

 

线上教学有序开展

学部目前共有13门研究生课程进行线上教学,涉及选课学生922人。为确保教学顺利开展,学部积极谋划,提前部署,组织全体任课教师参加线上教学平台培训,全面掌握平台操作方法,并结合线上授课特点,有针对性地调整教学计划。同时,教务老师与任课教师紧密配合,双管齐下,与所有选课学生建立联系网络,确保其在开课前熟悉线上教学模式。线上教学正式启动后,任课教师在超星、腾讯会议等线上平台进行视频授课、上传学习资料,并通过QQ群或微信群等社交软件与学生开展实时互动和随堂检测。图片包含 屏幕截图描述已自动生成

“教辅与监督相结合”的方式,极大地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与参与度,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据超星平台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学部的研究生活跃度位居全校第六,处于前列。目前学部线上教学模式运行平稳,各门课程顺利开展,已全面完成第一周的教学任务,“停课不停学”在学部内取得了初步成效。

图片包含 屏幕截图描述已自动生成

 

线上学位管理不停歇

疫情期间,为了保证研究生能如期毕业,学部根据学校要求,对研究生学位论文的盲审和答辩申请采取线上审核方式,并通过网络视频平台进行预答辩和正式答辩。学部和导师积极帮助学生完成线上申请流程,并不断测评选择最优答辩平台。开学以来,我部已有一名博士生送出盲审、一名博士生完成正式答辩,预计下周将有6名博士生进行视频答辩。学部的线上学位管理工作平稳有序推进,满足了应届博士毕业生的紧迫需求。图片包含 屏幕截图描述已自动生成

 

下一步,电信学部全体师生将继续贯彻落实学校文件要求,积极响应学校 “停课不停学” 的号召,依托网络新模式,不断挖掘线上特色教学方法,进一步提升培养过程质量,扎实推进研究生线上培养工作向纵深发展。

上一条:“疫情当前,你我当先” ——经管硕1903团支部组织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停课不停学,在线也高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