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研究生培养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研究生培养处 >> 正文

张大煜学院开启“云”课堂,防疫宅家上好“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03-09 作者:

清风徐来的春天,本应该书声琅琅的校园,却被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校园变得格外安静。224日,和宁静的校园形成巨大反差的是线上授课迎来了火爆的一天。在这个特别的“开学日”,张大煜学院师生准时开启“云”课堂,利用线上授课平台、电话会议、课堂群聊等形式,开启云端“开学第一课”。

 

 

精心准备,火力全开

认真贯彻“停课不停学”的指导方针,线上授课带给张大煜学院老师和同学们一次全新的体验与挑战。2020春季学期学院共有2门课程采取线上授课方式,学生来自包括张大煜学院、化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物理学院等多个院系。为充分保障学习效果,所有在线开课教师从接到通知的第一时间起,利用寒假和休息时间学习平台和软件的使用、解决在线教学的技术难点、上传教学资源、提前在线开课演练。建立课堂交流群组,主动联络学生,在课程群中反复为同学们解决平台使用问题,选课问题,课程内容及模式问题等,全力为同学们服务,确保每一名学生在开学前全部顺利进入“教室”。

 

 

目前,线上课程运行良好,所有课程均有条不紊的进行中。其中,量子化学已开放三次课程共七节视频内容,两次课程作业,两次随堂测验,累计视频播放时长超过5500分钟,累计为同学们批改作业115份,班级同学学习热情高涨,学习氛围良好,学习成果显著。

课后的学习讨论也十分热闹。同学们积极提问,老师们随时关注并耐心答疑。大家畅所欲言,探讨课程知识和难点,宅家依然可以畅游书海,每日增进。每天点开“超星平台”,已经成了老师同学们防疫生活的一部分,也让宅家防疫的日子变得格外有意义。

 

 

心系学生,守望相助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张大煜学院《量子化学》主讲金云鹤老师在导论视频及课程视频中多次呼吁同学们正视疫情,集体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虽然疫情阻隔,老师同学们天各一隅,但是云端的“开学第一课”,不仅为学生们带去知识,也带去了老师们对学生的挂念以及满满的正能量。

 

即使没有开通线上授课的老师们,假期也和学生们保持着密切联系,实时关注学生近况督促学生们做好学习计划,切莫蹉跎。

 

 

2020年春学期大煜学子们在线上开学了,虽不能相见,但是牵挂常在心中。无论身在何处,学习无止境,不负韶华,砥砺前行!全院师生团结一心共同打造大煜学院高品质线上课堂。冬已尽春日盛,山河定会无恙,期待我们在大煜相见!

 

上一条:学校召开春季学期研究生培养工作布置会 下一条:停课不停学:物理学院研究生线上教学有序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