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最新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最新公告 >> 正文

关于2011年度辽宁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大工研发〔2011〕44号)

发布时间:2011-12-05 作者:

各学部、学院(部):

为进一步落实《辽宁省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实施方案》,推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科学发展,切实加强研究生教育管理,努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根据《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11年辽宁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辽学位 [2011]29号)要求,现将我校推荐评选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参加本次评选的学位论文,主要为2010年9月1日2011年8月31日期间获得大连理工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者的学位论文;在2009年9月1日2010年8月31日获得大连理工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者的学位论文,如确属优秀,也可参评。

二、评选标准

根据省学位办要求,评选标准如下:

1. 选题为本学科范围内,有一定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并有一定的创新性和实用价值,具有一定的社会效益或应用前景:

1) 研究课题反映本专业及研究方向的特色;

2) 研究课题对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有较高的理论意义与学术价值;

3) 已经产生或可能产生的社会经济效益。

2. 在理论、方法和实际应用上有所创新;取得重要成果,达到国内、省内同类学科相当水平:

1) 研究方法具有创新性、独特性;

2) 学术观点、结论鲜明、有创新性;

3) 论文作者在读研期间及获得硕士学位一年内取得与论文研究内容相关的成果(包括发表学术论文、出版专著、获奖或专利情况等)。

3. 论文材料翔实,推理严密,文字表达准确:

1) 文献阅读丰富,了解本专业研究方向的学术动态;

2) 论证严谨、充分,论据准确、翔实;

3) 论文反映出一定的理论基础、专门知识及学术研究功底与潜力。

三、工作步骤

1. 各学部、学院(部)初选。

应体现公开、公平、公正择优原则,尤其要注意推荐具有创新特色、有较高经济社会效益的优秀论文。经学部、学院(部)学位评定分委员会组织评选,并按照初选名额向研究生院推荐。

2. 各学部、学院(部)上报材料。

请各学部、学院(部)2011年12月8日上午11:30前将推荐材料报送研究生院学位办。报送的材料包括:

1) 硕士学位论文一式三本。

2) 辽宁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推荐表(附件2)、作者简况表(附件3)、硕士学位论文中文摘要(WORD格式)及相应的英文摘要、有关证明材料(规定报送的材料见附件2注1)装订成册,一式三份,并与相应的硕士学位论文放在一起。

3) 辽宁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推荐汇总表(附件4)的电子版和书面材料一份。

4) 中、英文摘要汇总报盘的电子版一份。请将每篇论文的中、英文摘要按WORD格式录入(见附件5),中文摘要编排在前、英文摘要在后。文件命名方法为学校代码和作者汉字姓名,如“10140张三.doc”,一篇论文单独建一个文件。

5) 辽宁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推荐表数据库报盘(附件6)的电子版一份。

四、其他事项

1. 对于评选范围规定的参评学位论文,推荐表中的各项成果获得的时间,均应是在攻读学位期间及获得学位后一年内。

2. 涉及到学科代码及学科名称的栏目,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二0一一年三月公布的《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2011年)》(或授予学位时)的学科代码和学科名称填写。

3. 本通知可以从下载

希望各学部、学院(部)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认真组织专家进行初选。

 

联 系 人:高成锴

联系电话:84708334

E—mail: xwbgck@qq.com
                      

附件:优秀硕士论文评选材料及要求

 

 

 

 

                                                                                                                                                                                                                                                                                           

二○一一年十二月五日

上一条:关于2011年大连理工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结果的通知(大工研发〔2011〕45号) 下一条:关于评选2011年度大连理工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及推荐辽宁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工作的通知(大工研发〔2011〕43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