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重要通知 >> 正文

关于启动2023年研究生教学改革与研究基金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6-05 作者:

各学部(学院):

根据《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教学改革与研究基金管理办法》、立项通知和主题教育相关要求,现启动2023年研究生教学改革与研究基金项目相关工作。

研究生教学改革与研究基金项目(以下简称教改项目)进行中期检查。

一、工作内容及要求

(一)2022年研究生教改项目进行中期检查

1、工作内容

持续推进《大连理工大学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行动计划》,2022年立项的研究生教改项目进行中期检查,具体名单请见附件1。项目填写《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教改基金资助项目进展报告》(附件2),提供工作进展成果证明材料。

2、工作要求

各学部(学院)组织开展中期检查(不含思政教改),组织专家根据《项目进展报告》,对照项目《任务书》的内容、工作计划、项目成果支撑材料、经费支出等,检查教改项目的执行及完成情况,将中期检查结果填写至《中期检查结果汇总表》(附件3)。中期检查评审结果优秀及合格的,继续对项目进行支持,划拨后续经费到各学部(学院)研究生教改专项账号,经费支持到2023年年底。

未按规定提交材料或无故未参加检查,按中期检查不合格处理,后续不再提供经费支持,视情况追回已支持的经费,项目负责人和参与人三年内不得参加研究生教改项目和相关教学成果的申报和评选。

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专项教改(思政教改)的中期检查由研工处组织开展,不需要学部(学院)组织。

(二)开展研究生主题教育三进专项教改

1、工作内容

根据《大连理工大学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围绕研究生教材、课程思政等方面开展三进专项教改,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在各类课程目标、教材内容、课堂讲授中,推动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进教材进头脑。

2、工作要求

各学部(学院)组织三进专项教改的申报和评审工作,推荐1-2项。填写《研究生教改基金(主题教育“三进”专项)立项申请书》(附件4)和《主题教育三进专项教改申请汇总表》(附件5)。研究生院根据各学部(学院)报送的材料进行专项管理,面向学部(学院)整体考核和验收。首批经费将在项目确认后划拨到各学部(学院)研究生教改专项账号,经费支持到2023年年底,2024年进行中期检查后划拨剩余经费。

(三)开展研究生教改基金项目(思想政治工作专项)

2023年度继续开展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教改基金(思想政治工作专项)工作,思政专项的申报、立项、中期、结项等工作继续由研究生工作处牵头负责,经费管理按学校研究生教改基金相关规定统筹管理。具体通知近期另行发布。


二、材料报送及时间安排

1、请各学部(学院)汇总本单位《中期检查结果汇总表》(附件3)和《主题教育三进专项教改申请汇总表》(附件5电子版,74日前将电子版材料发送peiyangke@dlut.edu.cn


联系人:赵晓威  84708332,莎日娜  84706321


上一条:关于6月17日研究生教育大楼封楼通知 下一条:关于推荐2023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候选人名单的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