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研究生工作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通知 >> 研究生工作处 >> 正文

关于启动第十三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候选人推荐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09 作者:

“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共同开展,面向全日制在校学生个人设奖,覆盖大学、中学、小学,自2004年以来已累计开展12届、评选奖励1290人,是我国青少年科技创新领域的崇高荣誉。近20年来,从“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走出了一批批杰出的科创人才。他们有的是科研领军人物,奋战在科技攻关第一线;有的是高新产业先锋,博弈在国际竞技场;有的已桃李满天下,为培养优秀人才呕心沥血;有的仍在深造学习,瞄准前沿、苦练内功……他们与成千上万的科技工作者们一道,成为我国建设科技强国的强大生力军。

一、奖项设置

面向全日制在校学生个人(含港澳台地区和海外留学生)设奖。大学生获奖者每人颁发奖学金10000元,同时分别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

二、评选标准

理想信念坚定,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对科学具有浓厚兴趣、立志投身科创报国,具有创新精神、乐于探究实践;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突出成绩或显示出较大创新潜质和成长潜力,申报人年龄原则上不超过25周岁(1997年4月30日及以后出生)。

关注学术性、创造性的成果,如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学术科研成果具有较高的理论价值、推广价值或应用于实践领域产生显著经济社会效益,在国内外科技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三、推荐及报名方式

各学部(学院)二级团工委充分发挥团组织的积极作用,充分调动学生参与热情,自下而上规范推进候选人推荐工作。各学部(学院)二级团工委至多推荐1名符合条件的学生,并进行公示。学校将从申报人中选出1名学生推荐参与评选。

申报人需填写申报表(附件1),并阐述自己的创新成果和创新故事。推荐单位填写相应审核和推荐意见并加盖公章。

请各单位于5月10日晚17:00前将申报材料发送至邮箱:wangcz4585@dlut.edu.cn。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共青团大连理工大学委员会

2022年5月9日


上一条:关于报送大连理工大学2020届、2021届研究生毕业生基层就业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在职在岗情况确认的通知 下一条: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团工委2021年度 “五四”评选结果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