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研究生培养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研究生培养处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召开研究生课程思政教育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1-02 作者: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1226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联合能源与动力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机械东楼209会议室举行了研究生课程思政第二场分论坛研讨会。

    研讨会邀请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副部长武文颖教授、数学科学学院张宏伟教授做了专题报告。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孙伟教授,各学院研究生导师、研究生任课教师代表、研究生代表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李经民教授主持。

    武文颖教授以《学教并重,专业课也是育人课,打造研究生“课程思政”金课堂》为题进行报告。武教授结合课程思政的内涵及其他院校的举措,指出课程思政是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的一种综合教育理念。结合研究生课程,武教授详细介绍了自己“学教并重”的理念在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价值引领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就“四个相统一”阐释了在课程教学中融入课程思政的规划设计。

    张宏伟教授以《矩阵与数值分析课程思政建设 》为题进行报告。张教授结合课程的基本情况,介绍了课程思政的定位及初步探索,张教授指出,课程思政建设的基础在“课程”,重点在“思政”,关键在“教师”,重心在“主管部门”,而改革的效果如何最终必须以学生的获得感为检验标准。

    随后参会师生围绕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深化‘三全育人’改革会议主题及专题8“研究生课程思政条件保障与激励机制”进行了研讨。

 

上一条:开启云端学习和指导 我校研究生线上培养工作全面开展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召开研究生课程思政教育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