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研究生培养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研究生培养处 >> 正文

停课不停教:外国语学院全力保障研究生在线教学工作顺利推进

发布时间:2020-03-09 作者:

 

外国语学院 2020-03-04

 

按照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在线教学与学位管理组织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外国语学院师生全面响应、合力应对,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保障全校研究生公共外语教学、以及外国语学院外国语言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在线教学工作的顺利推进。

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原计划开设研究生课程47门,线上开课21门,为全校第2位,涉及教师35人(含外教4人)。课程总体上呈现涉及师生量多面广、课程互动性要求高、教学任务重的特点。线上教学第一周,外国语学院课程访问活跃度位列全校第1位,日平均访问量约11,260次,超过全校总量的五分之一。

 

 

研究生公共英语教学本学期共开设线上教学86个班(硕士62个,博士24个),覆盖全校各学部学院约2500名硕士、博士研究生。学院另开设学术及专业硕士研究生课程18门,涉及三个语种、三个二级学科方向。

为及时发现和解决线上教学过程中会遇到的问题,有效联系选课学生,线上开课教师已于开课前建立了教师交流群、班级QQ(微信)群,并在研究生院的大力协助下将班级群信息汇总通知到各学部学院。在教学过程中,学院教师从课程特点和保证培养质量的角度出发,制定了主辅有序、多平台并行的线上教学方案。为完成实时互动反馈、学生做口头发表、全员讨论等课堂环节要求,除了在学习通平台上发布PPT、视频、音频、文件等学习资料外,任课教师主动征集学生意见,积极探索,充分利用腾讯会议、群视频、zoom、钉钉直播等辅助教学,效果良好。

 

在研究生院的统一部署、任课教师的积极应对和学生的配合下,第一周教学任务顺利完成。进入教学第二周,线上教学态势整体趋稳,外国语学院将在继续保障培养过程质量的同时,把握学生学习轨迹,实时记录相关数据以有序推进培养质量监督与评估。

上一条:停课不停学:物理学院研究生线上教学有序开展 下一条:凝心聚力 建筑与艺术学院研究生线上培养工作有序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