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重要通知 >> 正文

关于春季学期延迟开学后相关事项的提醒

发布时间:2020-01-29 作者:

全校研究生:

受疫情影响,我校研究生春季学期的开学时间将根据学校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小组统一部署确定,研究生培养相关工作将按照实际的开学时间延后进行,开学的具体时间和安排请及时关注学校和研究生院网站的最新通知开学前不允许提前返校。自即日起至开学初研究生培养相关工作提醒如下:

一、开学注册

研究生开学注册应于学校确定的开学日期两周内完成,不得由他人代为注册,请全校研究生按照确定的开学日期按时返校。各学部(学院)开学第三周向研究生院培养处报送研究生注册情况,因疫情隔离等原因不能按时注册的研究生,须按照要求办理延缓注册或休学手续。本次注册的具体形式和要求将在开学后通知。

二、选课上课

延迟开学对研究生选课没有影响,研究生上课时间在学校确定好开学日期后,按原课表执行。部分因延期耽误的课时,由任课教师和学生沟通后安排其它时间补课,补课时间和地点须在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中通过借用教室功能完成。

三、学位论文

我校2020年硕士、博士学位论文工作及学位评定委员会工作将根据疫情情况及疫情防控总体工作部署专门安排,并第一时间通知广大师生,请及时关注研究生院网站相关信息,严禁研究生提前返校送审论文

四、国家公派留学选派

相关工作时间根据开学日期进行调整。

1、材料提交截止时间:开学后3个工作日内;

2、校内评审:提交材料截止后5个工作日内;

3、学生登录留学基金委网站提交材料时间:校内选派名单公示后二周内。

五、博士研究生分流工作

2014级博士研究生春季学期学业考核的相关材料报送时间根据开学日期延后,具体时间开学后另行通知。各学部(学院)应提醒2011-2017级博士研究生应按照不同年级分流预警工作的要求,在开学后加快学位论文、预答辩、开题中期等培养环节进度。


以上工作安排将按照学校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小组的工作部署,随时进行调整,请全校研究生关注学校和研究生院的最新通知。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再次提醒全校研究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密切关注疫情,按照相关要求及时妥善采取防护措施,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合理安排假期生活、学习和工作,做好准备迎接新学期!



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2020129


上一条: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在线教学与学位管理组织实施方案 下一条:转发:关于申报2020年博士生导师短期出国交流项目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