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研究生培养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研究生培养处 >> 正文

“疫情当前,你我当先” ——经管硕1903团支部组织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09 作者:

作者:经管学院研工委

223日,经管硕1903团支部通过qq视频发起“疫情当前,你我当先”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全体团员参加会议。会议开始之前,班长魏延桐、团支书邹雅璇和党支书何雨芩经过充分讨论和准备,将主题团日分为“乐学善思,科学战疫”、“健康宅家,规划提升”和“寄语祖国,展望未来”三个部分。

微信图片_20200229232529

微信图片_20200229232659

 

乐学善思,科学战疫

会上魏延桐从1.如何做好防疫工作?分享防疫方法。2.做为当代有志研究生,我们能做些什么?3.如何使这个假期过得有意义等方面组织同学们进行了积极地讨论。除了每天的健康打卡活动以外,团支部还进行了科学战疫的线上学习活动,包括知识普及、辨别谣言和心理辅导等。另外,同学们也积极参与募捐活动,募捐活动正在火热进行当中。

知识普及(知识普及)

辨别谣言(辨别谣言)

心理辅导(心理辅导)

“健康宅家,规划提升”

由于疫情的影响大家不能按时返校,在家我们需要注意个人卫生,平时勤洗手出门戴口罩,少外出多通风,不传谣拒野味,当然也可以在家学习,自我提升。我们可以抓住这个战略机遇好好蓄势,从多陪爸妈学几道拿手菜开始;从打开过往各种学习网站的收藏夹补习干货开始;从说做就做的健身和瑜伽开始;从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开始……

做为研究生,我们可以努力尝试将自己专业所学与目前的战“疫”形式结合起来进行学术思考和研究,向广大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人员学习,有克服一切困难的毅力,及时与导师沟通交流,完成每天的学习任务,充分利用图书馆的电子资源和数据库等进行线上学习,恪守学术道德规范,坚决杜绝学术不端的行为。疫情不能阻挡我们学习的脚步,反而能够成为我们的快进键。

 

邹雅璇赵思琪王娅敏王婧舒苏立臣戚克嘉彭博马雨思刘雅茹李鑫鑫韩鹏常冬雨曹耀

“寄语祖国,展望未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全国人心,大家守望相助、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一起驰援武汉。

 

1903团支部的团员们也拍摄了“为武汉加油”系列图片和暖心视频,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役。等病毒消灭,等疫情结束,我们一起吃着热干面看樱花盛开。

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微信图片_20200229232051

 

上一条:把论文写在疫情防控一线——经管学子用自身所学助力抗“疫” 下一条:停课不停学——电信学部研究生线上培养工作全面推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