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研究生院综合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研究生院综合办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党委第四巡视组巡视研究生院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15 作者:

10月15日,根据学校党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学校党委第四巡视组巡视研究生院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学校党委第四巡视组组长冯振业作动员讲话并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常务副院长王同敏作表态讲话。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一主持。学校党委第四巡视组全体成员,研究生院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冯振业指出,巡视工作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巡视组要与研究生院一同对照党中央的要求,对照中央巡视反馈意见,聚焦党组织职能责任,发现在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存在的“温差”“落差”“偏差”,共同查找制约单位发展的主要问题,进而推动事业更好地发展。党委第四巡视组将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明确工作导向,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研究生院职能责任,特别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三项政治责任,深入了解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中央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

冯振业强调,研究生院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接受监督,积极支持配合学校党委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学校党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王同敏表示,坚决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全力支持和配合党委巡视组开展工作,从政治的高度和角度看待事业发展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接受巡视组的监督检查。巡视的目的是发现问题。有正视问题的自觉,才能发现不足、找到短板;有刀刃向内的勇气,才能解决问题、不断进步。号召全院同志要以本次巡视为契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巡视整改过程转变成解决问题、改进作风的过程,将巡视成果转化为深入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推动《大连理工大学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行动计划》的切实行动,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学校党委第四巡视组将从10月15日起在研究生院开展工作。巡视期间,设立信访电话:84707378;电子邮箱:xunchazu0401@dlut.edu.cn;在研教楼一楼大厅设置联系信箱。受理信访截至时间为11月2日17:00,每天受理信访电话的时间为上午8:30-11:30,下午2:00—5:00,根据学校巡视工作办法,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重要岗位党员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归口管理的原则转交研究生院和学校有关部门处理。


上一条:学校党委第四巡视组巡视研究生院情况反馈会召开 下一条:【课程思政】武文颖教授到校区为教师做“课程思政”专题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