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研究生院综合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研究生院综合办 >> 正文

学校党委第四巡视组巡视研究生院情况反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07 作者:

2022年17日,根据学校党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学校党委第四巡视组巡视研究生院情况反馈会议召开。会前,巡视组已向研究生院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反馈。会上,组长冯振业代表巡视组向研究生院反馈了巡视情况,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同敏作表态发言,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贾振元代表学校党委对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由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王一主持。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11015日至114日期间,党委第四巡视组对研究生院进行专项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教育战线“国之大者”和学校事业发展,对照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反馈时通报的“六个不足”共性问题,以及指出的我校存在的具体问题,对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学校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学校党委先后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

冯振业反馈时指出,研究生院为学校研究生教育业务的主管机构,能够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研究生思政教育走深走实;聚焦内涵建设,全面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强化作风建设,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但对标党中央和学校党委要求,在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整体谋划与推动研究生工作改革、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还存在一定差距; 加强部门党的建设工作也有一定差距。

冯振业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是坚持抓好政治建设,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提升履职能力。三是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双促进。四是坚持推动整改落实,制定有效措施,形成长效机制,助力学校事业优质发展。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同敏表示,本次巡视是对研究生院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巡视反馈意见实事求是、把脉精准,研究生院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深入整改。研究生院将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以及今后一个时期最大的政治任务,始终站在对党负责、对研究生教育工作负责、对师生负责的高度,充分认清巡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充分认清抓好整改落实的现实紧迫性,加倍珍视广大师生的呼声,加倍珍视巡视反馈的成果,加倍珍视干事创业的氛围,力促研究生院各位同志思想上更清醒、信念上更坚定、工作上更务实,确保师生明显感受到巡视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变化。

贾振元指出,研究生院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统筹做好中央巡视和校内巡视整改工作,作为检验自身“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研究生院要高度重视学校党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要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要深入师生,广纳贤言,着力为广大师生办实事、解难事,切实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强化“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政治自觉,坚持把巡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让整改成为事业发展的助推器,助推学校一流大学建设。

党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及成员,研究生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上一条:学校召开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布置会 下一条:大连理工大学党委第四巡视组巡视研究生院工作动员会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