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办事指南 >> 正文

博士研究生毕业离校报退流程说明

发布时间:2019-09-16 作者:

20199月更新

博士研究生正式答辩通过后,应于10个工作日内(一般为两周)办理完成离校报退手续,具体流程如下:

发起离校报退办理报退手续—完成报退领取证书

一、报退平台

学校各类学生报退离校统一使用“离校报退系统”,登录方式:

1、网址登录:lx.,使用校园门户账户(学号)和密码登录(请使用火狐、IE11或谷歌浏览器登录);

2、校园门户登录:登录校园门户后,选择“应用中心”—“业务系统”—“离校系统”;

3、i大工”手机APP登录:下载i大工APP,添加“离校系统”的服务。

二、离校报退如何发起

博士研究生在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中准确填写好“答辩日期”,通过正式答辩之后,将答辩结果、以及毕业生统一图像采集的2寸照片2张(制作毕业证、学位证使用,背面写上姓名+学号)交至学部(学院)研究生教务员老师处。

请教务员老师录入答辩结果,教务员老师每个周五将用于制作毕业证的1张照片送至研究生院研究生培养处(研教楼612)。

以上工作程序完成后,博士研究生数据当天自动同步到学校离校系统中,第二天博士生可在离校系统中查询到自己的信息,开始根据办理事项和办理提示办理离校手续。

三、离校报退事项办理

博士研究生离校报退事项主要涉及到档案馆、图书馆、后勤处(宿舍)、财务处、网信中心、招生就业处等业务部门的必须办理事项,以及保卫处(户口)等业务部门的非必须办理事项。

每个事项办理的具体要求,请在“离校系统”中点击对应的项目进行查看,“必须办理事项”必须全部办理通过,否则影响毕业证和学位证书发放。“离校系统”中对事项办理的进度和办理的结果有相应的提示。




四、证书发放

博士研究生办理完成全部“必须办理事项”后,离校系统中会显示全部绿灯、“办理进度100%”,可以领取博士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1、博士毕业证书领取:答辩通过在学部(学院)提交照片、且离校报退程序全部完成后(离校系统显示100%通过,全部绿灯),于提交照片后的第二周的周一下午及之后,持填写好毕业信息的博士生注册卡和有效身份证件到研究生院研究生培养处(研教楼612)领取毕业证书。

(例如:第一周的周三将照片交至了学部学院教务员老师处,该周周五教务员老师会统一将毕业证照片送至研究生院培养处。第二周的周一下午及之后的时间,博士生在完成了全部离校报退手续之后,就可以持注册卡和有效身份证件到研究生培养处领取毕业证书)

2、博士学位证书领取:学校每年召开4次学位会,通过学位授予后,且离校报退全部完成之后在学部(学院)教务员老师处领取学位证书。

五、其他事项说明

1、博士生通过正式答辩后,需要在10个工作日内(一般为两周)办理完成全部离校报退手续

2、本报退流程适用于统招入学的全日制、非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国际留学生的报退工作由国际教育学院负责。


上一条:研究生学生证填写说明(新) 下一条:研究生学生证补办流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