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重要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度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教改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14 作者:

各学部(学院):

为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推进《大连理工大学高层侧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行动计划》,现决定开展2021年研究生教学改革与研究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研究主题

本次研究生教改围绕《大连理工大学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行动计划》中的三全育人协同计划、人才选拔提质计划、培养质量提升计划、导师队伍建设计划和工程专业学位博士领军人才培养计划开展,具体研究方向和要求请参考《2021年研究生教学改革与研究基金立项指南》(附件1)。

特别说明,2021年度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教改基金项目(思想政治工作专项)(以下简称“思政专项”)作为学校研究生教改基金项目的“三全育人协同计划”,与本次申报工作统筹进行。思政专项的申报、立项、中期、结项等工作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牵头负责,经费管理按学校研究生教改基金相关规定统筹管理。

二、申报要求:

本次申报按照“个人申请学部(学院)初审推荐研究生院审批”的方式进行。

1、教师个人申请

申报教师根据《立项指南》填写《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教改基金项目申请书》(附件2)和《大连理工大学2021年研究生教改基金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3),报送项目负责人所在学部(学院)。

2、学部(学院)初审推荐

各学部(学院)对申报材料内容进行初审并出具推荐意见,报送至研究生院。

3、研究生院审批

研究生院根据各学部(学院)推荐结果组织答辩,对通过项目的申报人员师德师风和研究生教学开展情况进行审查,公布获批项目名单。

三、经费管理

各学部(学院)目前均已建立了研究生教改专项账号,研究生工作负责人作为经费负责人。研究生院将按照各学部(学院)教改项目获批情况拨付第一批经费至各专项账号中,经费由各学部(学院)负责,第一批拨付经费2021年年底清零,后续视中期考核和结题验收结果拨付第二批经费。

四、时间安排

34日下班前报送教改申报材料:

1、除思政专项以外的教改项目:各学部(学院)将汇总的附件2申报书、附件3汇总表电子版打包发至liuxu@,纸版签字盖章送至研教楼612室。答辩时间另行通知。

2、思政教改项目:申报思政专项的学部(学院),由各单位研究生工作办公室汇总后提交;申报思政专项的机关各部门及直属单位,以部门为单位统一提交。附件2申报书、附件3汇总表,思政专项材料电子版发送至:Wangcz4585@,纸质版送至研教楼611室。答辩时间另行通知。


联系人:

研究生培养处,刘 旭,84706071

研究生工作处,王传泽,84708336(思政专项)



附件1:《大连理工大学2021年研究生教改基金项目立项指南》

附件2:《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教改基金项目申请书》

附件3:《大连理工大学2021年研究生教改基金项目申报汇总表》




研究生院

2021114


上一条:关于转发教育部2020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申报指南通过企业名单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在校研究生选修及重修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课程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