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重要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大连理工大学2022年研究生教改基金项目 (研究生教育工作专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10 作者:

各学部(学院):

为了进一步促进我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的内涵式发展,根据《大连理工大学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行动计划》的相关要求,本年度在研究生教改基金立项中设立研究生教育工作专项,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学校第十四次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工作实际,融合工作积累,直击工作中的重点、要点、难点、盲点、痛点,提升研究生教育管理水平,以高质量的研究生教育工作赋能拔尖创新人才培养。

二、立项范围

申报课题立项范围参见《大连理工大学2022年研究生教改基金项目(研究生教育工作专项)立项指南》(附件1)。课题名称可在《立项指南》选取的研究方向下,根据研究内容和研究对象自行确定。课题研究要聚焦理论和现实问题,探索研究生教育工作创新发展的前沿问题,把握人才培养的历史经验和客观规律,不断深化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学科和理论支撑,推动研究生教育工作创新发展和质量提升。

三、立项类别

1.普通项目。参与人员为从事研究生教育相关工作的一线教学管理和研究人员,项目组成员原则上不超过 5人。

2.委托项目。为做好涉及学校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重大的研究与实践工作,学校将委托相关研究生培养单位及个人,结合全校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实际开展专项研究。

四、申报流程

1.材料提交:截止时间20221125

各学部(学院)将附件2《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教改基金项目申请书》(word电子版、签字盖章后的实名版扫描件电子版)、附件32022年度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教改基金项目(研究生教育工作专项)汇总表》(excel电子版)发送到邮箱:peiyangke@dlut.edu.cn,邮件主题为“2022年研究生教育教改专项立项+负责人姓名

2.其他说明:

1)每位申报教师只能牵头申报一个项目,参与的项目不能超过2项。

2)项目组成员应无师德师风与违法、违纪问题。

人:赵晓威,84708332


附件1:大连理工大学2022年研究生教改基金项目(研究生教育工作专项)立项指南

附件2: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教改基金项目申请书

附件32022年度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教改基金项目(研究生教育工作专项)汇总表


研究生院

20221110


上一条:关于申报2021年校级优秀教学成果奖(研究生类)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2022博士生国际招生面试线上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