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研究生工作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通知 >> 研究生工作处 >> 正文

关于招聘2009年究生教育管理助管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9-07-16 作者:

为了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行为管理的队伍建设,研究生院继续组织招聘硕士研究生教育管理助管。教育管理助管主要负责所工作院系的硕士生日常管理,协助院系研究生工作助理开展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指导研究生社团活动等工作。现将招聘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工作职责:

1、负责所管理硕士研究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协助院系分党委(总支)、研究生工作助理开展党建工作。

2、负责所管理研究生的行为管理,包括班级建设、秩序文化建设、学习风气与学术风气建设,研究生纪律监督、突发事件处理等。

3、负责所管理研究生的宿舍管理、宿舍文化建设与卫生秩序建设、社区文化建设。

4、负责所管理研究生的文化建设、社会实践指导,协助研究生工作助理做好学生的学业及生活指导。

5、协助研究生工作助理完成学校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的各项工作要求。

二、条件要求:

1、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可以是09年9月即将入学的提前攻博(硕博连读)学生。能够完成3年的硕士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部分博士较少院系的优秀高年级硕士生也可报名(限外语、建筑)。原则上考核合格后会在所属学科的院系(部)工作。

2、中共党员或预备党员,原则上曾经担任过班长以上(含班长)学生干部,具有较强的理论修养和政治素质,热爱学生工作并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学业成绩优良。

3、心理素质良好,有较强的组织能力、表达能力,有类似工作经验者优先。

4、学有余力,在完成导师布置的科研任务后能有较为充裕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工作中。

三、待遇与考核

1、研究生教育管理助管按照研究生助管岗位管理,在岗期间每月定期发放酬金,酬金不低于400元/月。

2、研究生教育管理助管在岗期间要认真履行职责,每学年组织工作述职并进行评优。

3、优秀的研究生教育管理助管学校将纳入到学生工作系统评比,授予大连理工大学优秀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大连市优秀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并予以一定的物质奖励。

4、对工作不称职的研究生教育管理助管,研究生院根据考核结果有权减少酬金金额或予以辞退。

5、研究生教育管理助管的工作业绩纳入院系研究生教育管理先进集体评选的指标体系。

四、报名及聘任方式

1、报名方式可为本人自由申报、院系推荐两种方式。

2、即日起至7月20日下午下班前,有应聘意向、符合条件的博士生填写《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教育管理助管岗位审批表》(见附件),经导师、院系研究生工作助理审核签字后,将申请表(一式一份)与个人简历(一式一份)交至研究生院教育管理办(主楼西侧楼302室),同时提交电子文档(可发至信箱guochi@)。

3、院系推荐人选也请填写以上表格,附个人简历于7月20日下午下班前交至研究生院教育管理办。

4、研究生院教育管理办将在初选后组织公开面试,面试时间初定在24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5、面试方式为本人陈述3分钟,评委提问2分钟,报名同学可提前做准备。

6、面试后最终聘用结果将于面试次日公布,并在假期前组织相关培训。

7、未尽事宜可咨询教育管理办,

   联系人:张建生    电话:84708336

 

 

 

 

 

 

 

附:各院系教育管理助管需求明细

 

院系

数量

院系

数量

材料

0

人文

2

电气

1

数学

1

电信

2

土木

1

管理

2

物理

1

化院

2

运载

2

环境

1

建艺

0

机械

1

外语

0

经济

0

体教部

1

能动

1

 

 

合计

18

 

 

 

研究生院教育管理办

       2009年7月15日



上一条:关于报名参加2009“百名博士大连行”人才•项目对接洽谈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住校研究生(老生)缴纳2009~2010学年住宿费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