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研究生培养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研究生培养处 >> 正文

同心战“疫”---国际教育学院线上课程如期开课

发布时间:2020-03-05 作者: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的延期开学,国际教育学院高度重视、全力投入做好网络教学准备工作。224日,我院国际汉语硕士、汉语言本科专业线上课程顺利开课。

根据学校相关要求,我院先后制定了《国际教育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网络教学预案》,开展工作调研、课程准备、并结合国际学生的教学实际,对线上授课方式进行了论证,积极推进线上课程的开展。利用2019年落成的智慧教室以及配套的唐风国际汉语教学云平台,学院先后组织四场线上教学培训,实现教师培训全覆盖;通过发布线上教学操作指南,及时指导教师利用新的教学平台开展教学。我院教师全情投入认真准备、编撰材料、录制视频、上传辅助教学资源、布置课后作业、设置测试试卷等,努力确保高质量的线上教学活动。

目前为止,春季学期前八周国际汉硕专业课程上线3门,国内、国际学生参与度100%;汉语言本科前八周开课率74%;国际学生线上学习参与率83.5%;共有12个国家的汉语言本科、以及国际汉语硕士学生顺利开展了线上学习。

此外,线上授课受囿于硬件条件、网络环境和空间限制,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滞后性。为保障信息顺畅、有效沟通,学院在充分尊重任课教师意愿的基础上,组建了班级课程微信群,作为线上教学的辅助沟通渠道,及时解答学生疑问等。

作为教学保障中的重要一环,教学督导工作也同时在线上开展。学院教学督导组、教务办公室通过登陆唐风教学平台,及时掌握并反馈教师教学准备、开展情况以及学生学习进度和反馈,确保线上教学高质量地进行。此外,对线上授课情况进行及时汇总和反馈,根据授课情况和学生反馈及时进行了调整和改进。

停课不停学。经过学院教师的同心努力,远在他国的我校学子及时开展了课程学习,确保了学业的连续进行,努力减小疫情对学业的影响。

上一条:生物工程学院研究生网上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下一条:【战“疫”情】运载学部研究生教学科研不停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