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研究生培养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研究生培养处 >> 正文

【战“疫”情】光仪学院研究生线上教学和培养工作全面开展

发布时间:2020-03-09 作者: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教学和培养工作,光仪学院师生积极采取应对措施,有力保障了研究生在线教学和培养工作的顺利开展。  

指导监督双管齐下,线上课堂顺利开课

为确保教师和学生适应线上教学新模式,学院研究生工作组早早开始复工工作,利用微信通知并组织教师进行超星学习通、爱课程、学堂在线、智慧树等网络平台授课培训。学院共有12门研究生课程,其中第一周开课并采取线上教学的有2门,在 2182位主讲老师便建立好QQ群、微信群,通知全部学生进入课程群了解在线学习相关信息。

研究生课程多采用录播的方式进行,223日学院通过学习通后台检查教师备课进度和课程内容,发现王晓旭老师主页面下没有任何课程信息,经与客服人员和研究生院培养处刘旭老师反复沟通,找出原因为王老师将课程划到了本科课程下,王老师合并平台后教师主页课程正常。

为全力保障信息上传下达,做到线上教学通知零遗漏,学院教务老师反复在研究生群中督促所有研究生提前做好线上开课学习,截止目前,研究生教学一切顺利。

线上沟通无障碍,论文和科研指导工作按部就班

虽然老师和学生无法按时返校,但论文和科研指导工作没有因此停歇,课题组通过视频会议、QQ群、微信群等多种方式相结合,实现老师和学生的密切沟通,结合实际情况,梳理科研成果,为推进相关科研项目进行部署。

以覃开蓉老师为首的课题组多次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开展组会,把握项目组科研进度,并对学生的研究内容进行检查与指导,论文和科研工作按部就班,稳步进行。

抗“疫”时期,学院全体师生共同努力,实现了研究生线上教学和培养工作的全面有序开展,学院将继续全力以赴降低疫情研究生工作的影响,保障战“疫”时期研究生教学和培养工作顺利进行。

 

 

上一条:落实“停课不停学”,体育与健康学院研究生教学如约前行 下一条:众擎易举,只为你安全归来—大工MBA第二批医用物资送达雷神山医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