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研究生培养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研究生培养处 >> 正文

众擎易举,只为你安全归来—大工MBA第二批医用物资送达雷神山医院

发布时间:2020-03-09 作者:

29发出捐款倡议至今,在19天的时间里,大连理工大学MBA/EMBA/MPM/MEM同学会(简称MBA同学会)的骨干校友小分队,从款项收取到完成国内外多批次的医疗物资采购,现已执行了二批次运输623件防护服捐赠至雷神山医院的任务,为从家乡出发到武汉抗击疫情的白衣勇士们送去关怀和慰问,更送去勇气与承诺,希望他们早日安全归来。

28日晚,500名大连等地医护人员火速集结奔赴武汉抗击疫情一线的报道感动着全国人民。武汉等疫区民众的安危牵动每个人的心,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医疗物资的短缺,特别是医护人员在前线急需防护服等医疗物资的消息格外让人焦急和忧心。

国有难,为众人抱薪者,众人来护!大连理工大学MBA校友和同学骨干集体商议决定为逆行的白衣勇士提供支援。29日,大工MBA同学会发起"抗疫之战,绝不旁观!"的捐赠倡议,呼吁MBA/EMBA/MEM/MPM校友、同学及社会爱心人士,为支援前线医疗物资,尽自己所能为我们的白衣天使保驾护航,共抗疫情!

2921时发起捐赠倡议,一天时间就收到捐款165,716元,接下来十余天的日子里,各班级和个人都积极踊跃地捐款截至目前,此次倡议筹集捐款272,540.54元及20套护目镜、10瓶人参膏的2人次物资捐赠;个人捐款218人次共计118,449.66元,团体捐款628人次18个班级,共计154,090.88元。

随着捐款额度的不断攀升MBA同学会的几位主力成员感觉到身上的重担,将物资运到前线,不仅是来自对抗疫白衣勇士支援的责任,更是带着近千MBA师生的关心与嘱托

MBA同学会第一时间成立梁策、卜鹏宇、高歌、查智、邵裕、李慕瑶、杨博凯等11人工作小组,大家即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又分工明确,各司其责。当大家还沉浸在年节休闲的气氛中时,他们已通过网络多次召开网络视频会议讨论商议,建立并遵守捐款使用过程中涉及到的采购流程管理、集体决策等流程与规范,并达成一致目标:购买高标准的医用物资,首选防护服,定向捐赠雷神山医院,以支持并鼓励驻扎在雷神山的东北抗疫医疗单位的家乡白衣勇士。

当前第一要务是物资采购,采购的医用防护服的方法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有人联系朋友询问、有人联系厂家咨询。然而现实却给大家带来当头一棒。习惯了查找—点击下单—快速到货的一条龙式网络购物,可谁知防护服属于医疗采购,医疗采购国内生产有国标、海外生产有欧盟标准、美国标准,这其中细节也是旁枝末节的多,每一个小标识的差之毫厘,但产品品质就可能谬之千里。为了保质保量的完成防护服采购,经过几天的历练,品控总管梁策、高歌俨然成为半个行家,用他们自己的话说,责任之大,如履薄冰。其中各个环节的艰辛都不忍一一赘述。

在采购过程中也慢慢知晓,国内的二类医用防护服国家各部门已经严格管控,雷神山医院对外公布的防护服标准只能去境外订购和采购,工作小组里的每个人都体味到了前半小时有货后半小时无货的抢购快节奏,体验到了防护服货源标准不达标痛下舍弃的不舍,多种情绪每天过山车般的轮番上阵,近一周的时间过的既快又漫长,每当还没有结果时,微信群里都能感受到大家的焦灼、急躁和沮丧也第一次有种力不从心的无助。

但肩负着大工MBA师生的重托,大家都感受到了重任在肩的分量,心甘情愿的“自讨苦吃”。无论是时间上还是心理上大家都及时调整,工作小组的同志们越挫越勇,不敢丝毫懈怠。此时,大连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国药集团大连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各单位校友和热心人士也都在关键时候施以援手,力助我们完成境内外物资采购的各项事宜。

采购物品的同时,工作组也分别与大连卫健委、大连市应急办公室对接捐赠流程与手续等事宜,经过多方协调,确定医疗物资直接对接雷神山医院

219日,第一批112233M医用防护服发往雷神山医院,并收到了雷神山医院正式的接收228日,第二批400件杜邦800J医用防护服发往雷神山医院,31日也被正式签收;第三批西班牙订购的防护服已在广州出关马上到大连,一切都与疫情防控的节奏一致,让人乐观并充满美好期待。

大连到武汉的飞行距离近千公里,陆行距离1900多公里,此刻在我们心就是脑中的一张图巴掌大的距离,因为抗疫的心让我们在一起!

大连理工大学MBA倡导终身学习的同时,积极引导并践行社会责任与担当,在此民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MBA学子心怀天下,悲悯苍生,他们中坚守岗位者有之,捐款捐物者有之,紧急奔赴境外采购医用物资捐献者更是大有人在,榜样的校友就在身边,榜样的力量激奋着我们前行。

后记:228日下午,MBA校友代表也将2012MBA刘鑫校友捐赠的20个护目镜捐给学校新北门执勤的卫士。

上一条:【战“疫”情】光仪学院研究生线上教学和培养工作全面开展 下一条:把论文写在疫情防控一线——经管学子用自身所学助力抗“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