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最新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最新公告 >> 正文

关于2022年度辽宁省优秀学位论文推荐及大连理工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05 作者: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财政部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教研【2020】9号))、《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辽宁省财政厅关于深化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 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辽教发【2020】39号,以及《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度辽宁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辽教办[2022]260号),现对2022年辽宁省优秀学位论文推荐及大连理工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020年9月1日至2021年8月31日期间获得学位者的学位论文。

2.省优硕士学位论文:2021年9月1日至2022年8月31日期间大连理工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获得者的学位论文;

3.申报的学位论文应具有明确的、较为突出的创新点;申报优秀学位论文评选的论文作者、指导教师应对论文的科学真实性与学术规范性做出承诺;非涉密的学位论文;在学位论文答辩前已获得副高级以上职称(含副高级)的作者不得参与申报。

二、工作步骤

1.学部(学院)资格初选

时间:10月4日-10月9日

各学部(学院)按照初选名额组织推荐并排序后上报。

2.答辩评审安排

时间:10月11日上午

评审方式:

(1)博士学位

研究生院组织专家对各学部(学院)推荐者材料进行答辩评审,答辩不限本人,可以远程答辩,自述4分钟,提问1分钟。

(2)硕士学位

研究生院组织专家对各学部(学院)推荐者材料进行评审。

3.本年度评选结果将在研究生院网站公示3日。

三、材料报送

1.申报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一份;

2.申报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中英文摘要一份;

3.《辽宁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推荐表》一份;

4.《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申报汇总表》一份,按学部(学院)申报人数汇总并排序,由学部(学院)负责提交。

以上材料于10月10日中午11点前报送研究生院614。

5.发表的学术论文、获奖及专著等证明材料汇编(要求加封面装订)一份,格式请参照《辽宁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推荐表》内的论文相关成果内最下方的

材料报送注意:

电子版:材料12pdf格式,材料3pdf格式,材料4excel格式,5为汇总好的pdf

纸质版:材料3一份,材料4一份纸字版缩印加盖公章,材料5装订一份

6.2022年各学部(学院)的申报限额采取因素法分配,分配因素包括:当年授予学位数量,重点学科。分配名额见附件。

四、工作要求

各学部(学院)要高度重视,坚持公平、公正和公开原则,认真做好推荐工作。论文作者、指导教师及申报单位,均应对论文的科学真实性与学术规范性做出承诺。对经查实有抄袭、剽窃、弄虚作假等学术不端行为的和以不正当方式干扰学位论文评审的,实行“一票否决”。申报学位论文篇数不得超过申报限额。

研究生院培养处

二〇二二年十月五日

  • 附件【附件.rar】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2022年度辽宁省优秀学位论文及大连理工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结果公示 下一条:2022年下半年毕业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及相关工作安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