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研究生工作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通知 >> 研究生工作处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级研究生助研经费转账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24 作者:

根据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奖助学金实施细则(2020年修订)的文件精神,现开展2021级研究生助研经费的转账工作,请各学部、学院教务员老师组织相关导师填写转账单,按时完成转账工作。

一、填写助研转账单的导师范围

已招收2021级博士生、三年制硕士生(定向、委培除外)的研究生导师。

二、助研经费转账标准

根据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奖助学金实施细则(2020年修订)的相关规定,三年制的硕士生,导师承担3000/人的助研费用;博士生的助研经费转账标准根据导师招收的学生数量确定,具体参见附表。

三、助研转账单的填写注意事项

1、导师填写的助研费用转账单为我校的A4版日常报销单,转账内容请依据财务处相关要求填写。

2、报销单中的支出内容项目,请填写2021年助研经费、导师当年招收的博士生或三年制硕士生的姓名(不包括定向或委培研究生)、学号,以及是否有特殊奖励等情况的注释。根据财务处转账要求,如导师增加资助金额,请注明每月增加的金额额度和发放起止时间(最短期限为一年)。由于新学期全校大量转账,为保证账务处理的准确性并及时发放奖助学金,请每张报销单只填写一名学生。

3、获得导师创新基金资助的博士生导师,若当年招收多名博士生,除导师创新基金资助或其他特殊政策资助减免的博士生外,其余博士生依据《大连理工大学博士研究生奖助学金实施细则》(2020年修订)的相关规定确定助研经费转账标准(详见附表);

4、导师提供转账的账户可为横向课题账户或纵向课题账户,若为纵向课题帐户,在项目协议书(或项目任务书)的经费预算中须有劳务费支出项目的预算,且额度能够支付转账费用。另请注意科研项目的结题时间,避免出现资助期超出课题研究期限的情况。

5、对于获辽宁省优秀博士论文的导师,在获奖后的3年内给予其增加1按招收第1名博士生的标准匹配相应助研奖学金的博士生名额,请在转账单中注明 “xxxx省优秀博士论文等字样;

6根据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奖助学金实施细则(2020年修订)的文件精神,助研费用是导师在培养研究生过程中应该由导师承担的相关费用,该费用不得以任何形式转嫁给招收的研究生

四、助研转账单的提交时间

导师填写转账单后,请交给各学部(院)的教务员老师,由教务员老师在1011日之前汇总提交给研工处奖助管理科。

五、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人:苏老师 王老师

联系电话:84706435

电子信箱:suyandl@126.comwxdong@



附表:

                   导师招收博士生数量对应承担助研费用标准

导师招收的博士生数量

导师承担的三年助研经费总额

备注

第一名

1.8万元


第二名

3.6万元


第三名

3.6万元


第四名

9.0万元


第五名

10.8万元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1年博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大连理工大学2021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