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研究生培养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研究生培养处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专题座谈

发布时间:2020-11-06 作者: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国际汉语教育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113日,国际教育学院召开了学习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专题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教务培养办公室人员、硕士研究生导师和全体硕士生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继东向各位导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的召开意义非凡,对新形势下的研究生教育提出了新的方向引领和政策指导;我院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研究生专业要以此为契机,及时总结反思培养过程,同时应对形势变化,做好政策措施保障,切实将中央对研究生教育的各项要求转化为我院汉硕研究生教育发展举措。

郝海与各位导师就目前的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研究生的招生、学位点建设、课程教学质量、培养环节管理、国际化培养、学位论文质量监控、导师队伍建设、学生实习就业等问题与对策建议进行深入讨论和交流。参会导师踊跃发言,大家尤为关注研究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并针对心理咨询的方式、途径等提出了建议和意见。此外,参与座谈的老师就学生就业和实习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学院将尽力为学生提供多途径的实习渠道和机会。


当日下午,学院组织召开了针对在读研究生的座谈会。参会学生就学习生活体会和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座谈会气氛热烈,会后学院将对学生提出的问题和诉求一一进行应对和落实。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体育与健康学院“学习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座谈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研究生座谈会

关闭